Excel排序

Excel排序

写在前面:
Excel是我们最常用的办公工具之一,其中排序是最基础和最重要的一项,如下介绍了两种排序方式,有需要者可以参照这些步骤完成相关任务~

一、排序方法1

使用Excel自带的排序功能,具体步骤如下:

  1. 选中需要排序的一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点击编辑中的排序和筛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再点击降序或升序,选则扩展选定区域,接着点击排序按钮即可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最后在名次这一列输入具体的排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排序方法2

1.求和

选中需要求和的区域,点击键盘上的Alt和=按钮,可以实现自动求和(按行求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排序

在上一步按行求和的基础上,通过rank函数计算名次,具体如下:

  1. 输入rank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在总分的第一个单元格中,输入=rank(每行成绩的任一个单元格,选择该单元格的每一列)。在下图中,rank函数内的G2表示G列第二个单元格,G:G表示G的这一列,这说明名次是按照总分进行排序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完成rank函数的输入后,点击Enter回车键,得到具体的名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填充下拉名次这一列,计算每个同学的具体名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最后,再选中名次那一列进行排名,完成成绩排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

这两种方式都能完成排序任务。其中,第二种方式有特别的优点。它可以在更新同学的某一课的成绩之后,自动计算总分成绩和排名,优化了排序方式的计算,值得参考!

引用

[1]https://www.xiaohongshu.com/explore/636522ff0000000008012119?app_platform=android&app_version=7.85.0&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type=video&xhsshare=WeixinSession&appuid=5fec9723000000000101f55c&apptime=1685864342
[2]https://www.xiaohongshu.com/explore/62b560d1000000000e00e65b?app_platform=android&app_version=7.85.0&share_from_user_hidden=true&type=video&xhsshare=WeixinSession&appuid=5fec9723000000000101f55c&apptime=1685864358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