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的理解

你是否希望有一个 WaitMessageTimeout 函数能帮助你干些特别的活?
很抱歉,没有这东西。

但是,你可以借助另外一个函数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来间接的实现它。怎么做呢?请看下文。

>> 请移步至 topomel.com 以查看图片 <<

为了实现等待一个消息并带有超时机制,我们需要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调用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具体来说,当我们传递一个希望监听的对象列表,和一个超时时间以及队列状态集合时,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会在对象列表中的任意一个对象激发时,或者当一个消息可用时返回。

如果我们不传递任何对象,则唯一剩下的就是等待一个指定的消息了。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或者它的超集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Ex 来实现一个无轮询式 “处理消息时睡眠”的概念。让我们直接看下面的代码:

>> 请移步至 topomel.com 以查看图片 <<

上面这个函数会持续处理消息,并最多持续时间最长为 dwTimeout 毫秒。这个想法的核心只是使用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Ex 函数作为 WaitMessageTimeout 的代替,它会一直处理消息直到达到超时时间。

但是,有很多小细节需要注意。如果你需要复习,我已经将它们链接到讨论特定问题的早期文章中。你可能会觉得 CallMsgFilter 没有什么大作用,但是当你意识到用户可能会在你调用 Sleep 时按下键盘加速器并且你可能希望它通过某人的 TranslateAccelerator 时,你会改变主意。消息筛选器允许你挂钩到模式循环并执行加速器转换。

家庭作业

将此函数扩展为:在提取消息时等待一组句柄至一段指定的超时时间。(你可以在不修改很多代码的情况下完成此任务)

总结

有那么一种感觉不知对不对。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这个函数适用于一些比较复杂的业务场景,里面会涉及:线程同步对象,用户界面,窗口句柄,Windows 消息。
我的拓扑梅尔智慧办公平台 (Topomel Box) 在代码设计不复杂,甚至会特意追求一种更为简单的,老百姓容易的方式来进行架构设计。
为什么?只因我确实愚笨,搞不定太复杂的东西。

“简约而不简单”

最后

Raymond Chen的《The Old New Thing》是我非常喜欢的博客之一,里面有很多关于Windows的小知识,对于广大Windows平台开发者来说,确实十分有帮助。
本文来自:《You can call MsgWaitForMultipleObjects with zero handles》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