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信任以致技术常青,Intel 全面加码开源技术生态

出品 | CSDN 云计算

提到英特尔,我们都知道它有一系列处理器和硬件产品,以及对于 Linux 内核 kernel 的核心贡献,是当之无愧的核心硬件技术厂商。不过硬件厂商对于软件体系的一系列贡献,其实是 IT 硬件与软件需要调优、协同发展的一种必然趋势。

在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软件生态事业部总经理李映看来,整个 IT 世界进入软件定义、硬件增强的世界,尤其是 AI、大数据和整个技术浪潮上面软件和硬件的结合变得更加紧密。软件给硬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灵活性、敏捷性和扩展性,硬件给软件和用户的应用带来了强大的算力和强大的计算支撑。他以今年爆火的大模型为例子,软件、数据和算法为大模型提供了计算与算力基础,为各类硬件提供了强大算力,才让大模型、AI 应用得到广泛应用。

也因此,英特尔更多为业界不熟知的,是如今英特尔全球有 19000 名软件工程师参与了 100 多个开源项目,贡献、管理、维护着 300 多个社区。在 Linux Kernel 和 Kubernetes 等重要领域均是杰出的贡献者。2022 年,英特尔更是将 CNCF 基金会主席 Arun Gupta 招致麾下,出任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开放生态总经理。在刚刚举办的开源顶会——2023开放原子全球开源峰会上,英特尔全面展示了对于开源的理念与技术实践成果。

大会上 Arun Gupta 发表了重要的演讲,分享了对于开源与开源文化的理解,让业界印象深刻。他提到了开源与技术创新、商业发展的本质关系,那就是(对于技术界来说)开源生态创造了公平竞争的环境,使英特尔的解决方案更加值得信任,它将选择的自由给予客户,而不是拘泥于有限的选择,进而提升了开拓更宽市场的可能性

同时,英特尔也在深耕中国开源社区,大会上英特尔从技术分论坛和现场展会,全面展示了与技术社区的合作重要进展和实践成果。英特尔已加入 OpenEuler、OpenAnolis 和 OpenCloud OS,并成立了 Intel Arch SIG 提供一站式技术和解决方案入口,同步支持英特尔最新的平台技术,与全球主流 Linux 操作系统保持同步一致。此外,英特尔还参与 OpenHarmony 社区的工作,支持 x86 平台生态发展,并提供最新的 PC 平台全套 Linux 驱动代码和支持测试样机,共同推动符合 OpenHarmony 标准的 x86 产品的落地,并为 x86 产品提供技术支持等等。

现在,英特尔联合生态伙伴,打造了基于至强处理器的国产化软件全栈解决方案,在 IaaS、PaaS、SaaS 层完整的软件栈,在第三代、第四代至强处理器平稳运行,承载常见和通用的企业应用。

除了操作系统,英特尔在大会上也展示了对云原生、安卓跨平台开发、AI、网络边缘等等各领域开源技术的贡献和实践案例。例如在 x86 上运行安卓应用的 Celadon 开源技术、边缘侧轻量级的虚拟化技术 ACRN、还有英特尔开源云解决方案、英特尔视频转码加速库、在 ECS 上使用英特尔® IAA 加速 RocksDB、基于 Celadon 的大屏智能设备-新华三 8K 云屏、Windows 平台上的安卓体验、生成性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使用集成图形的 AIGC 数字时尚、英特尔® AMX 技术加速推荐系统:Alibaba DeepRec 性能优化、使用英特尔数据中心 GPU 来加速人工智能模型等等产品。

从理念、战略,到社区、技术的贡献,英特尔展现了拥抱开放、开源的决心和举措,这也许是英特尔技术常青、技术良性发展的秘诀。CSDN 将持续关注并报道开源与软硬件领域重要进展。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