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快编键盘使用指南——个人白皮书分享

序言

   这是一个达芬奇快编键盘DaVinci Resolve Speed Editor(以下简称键盘)自用使用指南白皮书,白皮书用于快速搜索实现剪辑功能或是按键组合其键盘功能信息,键盘主要用于快编界面,且目前我没有多机位剪辑需求,多机位键区信息较少。等这篇阅读量高些,我后续会更新键盘组合技和怎么配合普通键盘使用提高效率的文章。
   功能和键位搜索,使用ctrl+F搜索功能和目录跳转进行搜索,原版说明书以A快编工具、B修剪转场功能、C功能键、D多机位区、E导航区进行划分,而此白皮书关于键区搜索以左上角第一个键位作为标识

官网信息
http://www.blackmagicdesign.com/cn/products/davinciresolve/keyboard
B站专栏参考
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85123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常见问题(陆续更新)

1.没有指示灯,不知道怎么开机

   请先检查电量,打开达芬奇并使用usb-c连接电脑,在顶部导航栏-帮助-调色台控制,查看和电脑是否正常连接。如果使用蓝牙连接请检查蓝牙连接。目前达芬奇18,如果长时间未使用键盘,会在打开软件的情况下有概率没激活键盘,需要用usb线接入电脑并重新启动达芬奇以“唤醒”键盘即可。
   如果快速判断键盘已启动/已连接,在导航区三个白色按键的红色指示灯,一定会有一个灯是亮着的。(btw,我一般最常用的还是JOG功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功能分区和翻译查询

A快编工具(Smart Insrt)

从左至右键位 官方翻译
SMART INSRT 智能插入
APPEND 附加到尾部
RIPL O/WR (Ripple clip)波纹覆盖
CLOSE UP 特写
PLACE ON TOP 叠加剪辑
SRC O/WR (Source)源媒体覆盖
CLIP 片段
YPOS (Y Position)Y轴

   这6个键位就对应达芬奇的6个插入模式,详细讲解可跳转影视剧风第四集快编面板4:1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Smart Insrt将片段插入选择点,双击会无视io点将整段素材插入。
  • APPEND将片段放入时间线尾部,在初步筛选素材的时候是最有用的。
  • RIPL O/WR将片段替换为选择点右方的素材,且会改变长度,官方称为波纹操作。
  • Place On Top会把片段放在时间线的上方时间线(新增)
  • SRC O/WR将片段添加到与时间码同步的上方时间线,在多机位操作中使用。【1】

B修剪工具(Trim In)

从左至右键位 官方翻译
TRIM IN 修剪入点
TRIM OUT 修剪出点
ROLL 卷动剪辑
SLIP SRC 滑动左侧源
SLIP DEST 滑动右侧目标
TRANS DUR 转场持续时间
CUT 硬切
DIS (Dissolve)叠化
SMTH CUT (Smooth)软切
SLIDE 滑动

   需要配合搜索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Trim In将选择点右方的开始处进行波纹剪辑,会影响整个时间线
  • Slip Src将选择点右方的素材不改变片段长度的情况下,移动。
  • Trim Out将选择点左方的结尾处进行波纹剪辑,会影响整个时间线
  • Slip Dest将选择点左方的素材不改变片段长度的下,移动。
  • ROLL 左右移动选择点剪辑的位置,不改变片段的长度。
  • TRANS DUR旋转按钮改变转场时长,双击可以将当前转场时间设置为默认。

C多功能按键(Esc)

从左至右键位 官方翻译
ESC (Escape)退出
UNDO 撤回
SYNC BIN 同步媒体夹
AUDIO LEVEL 音频电平和标记
FULL VIEW 全屏
TRANS 转场
SPLIT 分割切刀
SNAP 吸附磁铁
RIPL DEL 波纹删除
MARK 标记
TITLE 转场标题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ESC双击 等于 Ctrl+Z
  • SYNC BIN【2】多机位和同步
  • AUDIO LEVEL配合滚轮调节音量,双击对素材进行标记,使用波轮可以改变标记颜色
  • TRANS配合滚轮,选择转场
  • SNAP磁铁开关,常年打开就行。双击配合滚轮调整时间线大小
  • SPLIT切片工具,双击配合滚轮可以移动播放头所在的素材,和IN OUT DEL是用的最多的工具之一
  • RIPL DEL删除播放头所在的素材

D多机位区(Cam7)

从左至右键位 官方翻译
LIVE O/WR 实时覆盖
ONLY 仅视频 / 仅音频
CAM (camera)激活相机机位
STOP/PLAY 停止/播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导航区(Soure)

从左至右键位 官方翻译
SOURCE 跳转(到) / 激活源磁带
TIMELINE 跳转(到)时间线
SHTL (Shift TimeLine)调整倍速(0.5x-64x)
JOG 以帧推进
SCRL 以秒推进(Scro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组合技(后续更新)

也不知道阅读量多少,多的话我再更新键盘组合技

注解

**【1】**SRC O/W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SYNC 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