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timeline(时间线)

1. 简介

Timeline是一套基于时间轴的多轨道动画系统,它支持可视化编辑,实时预览。
这一个技术相对于其他动画系统,最大的区别就是,Timeline可以针对多个游戏物体做出的一系列动画,主要用于过场动画的制作,实现电影级的那种分镜效果。
简单来说,它用于模拟类似pr的演出效果。

2. 基本使用

1. 安装

打开Package Manager安装,Unity2020默认安装TimeLine,可以通过Package Manager进行更新。

2. 使用

  1. 在项目目录中右键创建Timeline文件
  2. 使用组件Playable Director来应用Timeline文件。
  3. 你也可以在Timeline面版中直接选择对象,为对象添加组件。

3. 创建轨道

  1. 右键菜单,可以创建多种轨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名称 功能
Track Group 将不同的轨道进行分类,相当于文件夹功能
Activation Track 控制物体的显示和隐藏
Animation Track 为物体加入动画,可以在场景中方便地录制动画,也可以是已经制作好的Animation Clip
Audio Track 为动画添加音效,并可对音效进行简单的裁剪和操作
Control Track 在该轨道上可以添加粒子效果,同时也可以添加子Timeline进行嵌套
Signal Track 信号轨道,可以发送信号,触发响应信号的函数调用
Playable Track 在该轨道中用户可以添加自定义的播放功能
  1. 你也可以通过拖拽对象到面板来创建轨道

4. 使用轨道

  1. 按下 F 聚焦当前选中轨道中的选中项。
  2. 按下 A 缩放整体到适应大小。
  3. 右键编辑或按 S 可对当前轨道元素进行分割。
  4. 按下 L 可锁住/解锁该轨道,防止误触。
  5. 按下 M 可禁用/启用该轨道。
  6. 将后一个轨道元素前推到前一个轨道元素中,可实现轨道元素的融合切换、渐入渐出。
1. 动画轨道
  1. 可直接拖入动画文件或右键添加动画文件
  2. 点击红点在Timeline中创建动画。可双击创建出的动画或右键Edit in Window进行进一步编辑
  3. 右键创建的动画区域,点击Convert To Clip Track可将其封装为动画片段(Clip)
  4. 若动画后角色到(0,0,0)位置,点击轨道右侧的三个点进行设置->Track Offsets->Apply Scene Offsets
2. 动画轨道
  1. 使用右键添加启用对象的动画区域
3. 信号轨道
  1. Signal Asset信号资源:是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联系,可以在多个Timeline实例中复用。
    Signal Emitter信号发射器:通过标记来显示,信号发射器包含对信号资源的引用。可以在Markers区域、Signal Track、或者其他轨道上添加信号发射器。
    Signal Receiver信号接收器:带有一组反映(Reactions组件) 关联到信号资源。
  2. 创建信号轨道,或点击此按钮编辑信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右键 Add Signal Emitter 添加标记,创建或设定信号资源。
  4. 在任意对象中添加 Timeline Receiver,如果是信号轨道,需将其作为接收器。
  5. 为信号资源指定行为函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