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场景下基于区块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摘自宣科智能

如今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市场对于人脸识别技术的需求扩大。如刷脸门禁、上下班打卡、访客来访等都可能扫一扫脸。基于人脸识别的技术迭代更新,人脸识别技术在安防领域也有了更加开阔的发展空间,现有技术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存在诸多问题,例如:信息的收集主体多、用户信息容易泄露,人脸信息的安全性问题比较突出,人脸信息存在泄露和越权使用问题难以得到统一的监管和控制。

 

 

这些人脸识别无一例外是通过手机或者计算机摄像头拍摄人脸,并将人像照片传输至服务器中进行处理。服务器会将这些人像照片进行存储,但是人像是用户的个人隐私,一旦服务方保存不当,将可能给用户带来泄漏风险。

 

区块链人脸识别门禁系统从用户隐私保护出发,重新对人脸使用模式进行革新,摒弃了传统人脸识别中心化处理模式,采用完全去中心化处理机制,并对其中一系列技术进行重构,确保用户在人像识别的各个环节,均能够有效保护用户人像隐私,让人像这一私人核心数据真正由用户自己掌控。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具有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全程留痕、公开透明等特点。这些特点保证了区块链的“诚实”与“透明”,为区块链创造信任奠定基础。

基于区块链人员信息、人脸数据、操作记录、访问记录的智能合约,为门禁数据查询和使用提供统一的入口,门禁管理系统不存储人脸信息,从而保护个人隐私,避免人脸信息泄露和越权使用问题。

 

宣科智能区块链门禁系统基于开放架构实现不同人脸库平台的数据接入。

 

 宣科智能区块链系统门禁小程序使用界面如下: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