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Java相关环境

Java环境:Java相关环境

1.与Java相关的环境:

Java环境相关配置:在我的另一篇文章中有写,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https://blog.csdn.net/qq_45834685/article/details/121446778

1.1 JDK

JDK,又称Java Development Kit,也就是Java开发工具包。
这是专门为Java开发人员准备的一个开发工具的集合。

1.2 JRE

JRE,又称Java Runtime Environment,也就是Java运行时环境。
这是专门为运行Java代码所需要的环境,不管是开发人员,还是测试人员,只要涉及到运行代码的环境,都需要进行配置。

1.3 javac.exe

这个可执行文件是配置好Java环境后自带的,可以将Java的扩展名为.java源代码编译,生成.class的字节码文件。

1.4 java.exe

这个可执行文件时专门启动Java虚拟机,然后读取编译生成的.class字节码文件,进行解释和运行。

1.5 JDK,JRE,JVM之间的关系

JDK包括JRE,JRE包括JV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