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互联网大厂寒冬已至?Java程序员还能找到工作吗?

上一年很多互联网工作的朋友,经历了一波就业寒潮,深受感触。今天好程序员分享出来,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今天小源搞点不一样的,先说结论:

都说2023年的整体行情差,但小源觉得没有差到如此,但我们不能因为负面新闻而放弃啊,正所谓“志之难也,不在胜人,在自胜”。

小源根据好程序员学员面试的情况,总结下面试经验:

1、下心好好准备一段时间,让自己可以把握住接下来的每家公司的面试机会;

2、不管前面的面试情况多差,或者公司pua的多深,也别信,就一直不断的去面试,不放弃;

3、遇到公司面试无后续,要想办法去主动联系公司,别自己直接觉得是面试没过,就不去管了,像今年很大可能是面试的人太多了,忘记了你;

4、投递简历的时候最好是早上的十点左右,因为投递早了会本覆盖掉;

接下来说下好程序员学员的面试经历:

第一家,是一家北京互联网公司要在先成立研发中心,然后在招兵买马,很幸运两轮面试都通过了,也和北京的负责人聊的不错,意愿也很大,但是,在晚上和人事谈薪资待遇的时候,直接谈崩,比他期望薪资少了整整3千,于是沟通完后立马拒绝了。

第二家,是一家上市互联网公司研发中心,然后技术面很顺利,但是,后面的leader的面试迟迟等不到,他就每天都电话催着hr去约,奇葩的是hr甚至都忘记他这个人了,催了好几次后,于一周后才是leader面试,等了一天,通知他通过了,需要去公司谈薪资待遇问题,整体聊的也还不错。

本来他已经打算接受第二家的offer,不再面试了,突然智联上有一个人约我面试,我看着桌子上还剩下的一份简历,就想着反正没压力了,去试试,抱着这种心态去了第三家,是一家国企合资企业,技术面试和leader,包括hr面试在四个小时里面全部结束,而且最主要的是和技术官、leader聊的很不错,最后hr谈薪资待遇,和他预期的少一点点,他就说回去考虑了

最后,他的选择是第三家,原因是,第三天他说调整1.5-2k,她二话没说调整了,并超过了他的预期,他综合个人情况就选择了半国企企业入职。

他到目前为止已经工作了近一个多月了,总体还不错,所以就想着给好程序员分享一下自己的整体感受,也祝愿看到这里的有缘人都可以万事顺遂呀!

关注小源,后台dd领取Java面试宝典!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