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管理软件生命周期

整体的软件开发流程

PLAN:开发团队根据客户的目标制定开发计划
CODE:根据PLAN开始编码过程,需要将不同版本的代码存储在一个库中。GIT,SVN
BUILD:编码完成后,需要将代码构建并且运行。MAVEN
TEST:成功构建项目后,需要测试代码是否存在BUG或错误。
DEPLOY:代码经过手动测试和自动化测试后,认定代码已经准备好部署并且交给运维团队。docker,kubernetes(编排容器)
OPERATE:运维团队将代码部署到生产环境中。
MONITOR:项目部署上线后,需要持续的监控产品。nagios
INTEGRATE:然后将监控阶段收到的反馈发送回PLAN阶段,整体反复的流程就是DevOps的核心,即持续集成、持续部署。Jekin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ekins如何进行生命周期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开发者将代码push进GIT/GITLAB,JEKINS从代码仓库中拉取代码,使用MAVEN进行自动构建,构建完成后,通过手工/自动测试,再由jekins将构建的代码push进生产环境,在生产环境中用docker进行部署。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