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前端流行什么技术和框架了?

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React、Vue.js和Angular,由于接触过Vue.js,接下来主讲最新的Vue3.0

Vue3.0作为最新版本的Vue.js框架,拥有更强大的性能和更丰富的功能,为低代码开发平台注入了全新的活力。而JNPF快速开发平台作为其应用的典范之一,利用Vue3.0的优势,在低代码开发领域斩获巨大成功。

一、什么是Vue.js ?

Vue.js 是一款基于 MVVM 模式的 JavaScript 框架,通过其简洁、高效的语法和强大的功能,帮助开发者构建出更加灵活、快速和可维护的 Web 应用。与其他框架相比,Vue 区别于市场上的繁杂,它注重易用性和迅速上手的优势,给开发者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无论是用于构建简单的个人项目,还是复杂的企业级应用,Vue 都能胜任。

Vue3.0 的诞生源于对用户反馈和技术挑战的综合考量。作为一项重大的升级,Vue3 在性能、开发体验和协作能力等方面迈进了重要一步。JNPF 快速开发平台(低代码)目前更新至最新的 Vue3版本。

二、Jnpf-Web-Vue3 的技术栈介绍

JNPF 快速开发平台的 Vue3.0 版本是基于 Vue3.x、Vue-router4.x、Vite4.x、Ant-Design-Vue3.x、TypeScript、Pinia、Less 的后台解决方案,采用 Pnpm 包管理工具,旨在为中大型项目做开发,提供开箱即用的解决方案。

以下对各项技术做简单的拓展介绍:

(1)Vue3.x

Vue3.x 作为一款领先的 JavaScript 框架,通过响应式数据绑定和组件化架构实现高效的应用开发。相较于 Vue2.x,在大规模应用场景下,Vue3.x 的渲染速度提升了近 3 倍,初始化速度提升了 10 倍以上,这不仅为我们提供了更出色的用户体验,也为企业应用的开发和维护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此外,它所支持的 Composition API 可以更加灵活地实现代码复用和组件化,让我们的代码更加可读、可维护。总而言之,Vue3 在许多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包括更好的性能、更少的代码大小和更好的开发体验。

(2)Vue-router4.x

Vue-router4.x 作为 Vue.js 框架中的路由管理器,具备出色的性能和扩展性,为开发者提供了一种高效而灵活的前端路由解决方案。Vue Router 主要用于构建单页应用程序,允许创建可导航的 Web 应用,使您可以轻松地构建复杂的前端应用。

(3)Vite4.x

一个基于 ES Module 的 Web 应用构建工具。作为一种全新的开发模式,Vite 相对于Webpack 更加出色,内置了许多优化手段,包括 HMR、代码分割、CSS 提取、缓存策略等,从而在保证开发速度的前提下,为应用程序的加载速度和性能提供了极致的保障。此外,它还支持快速的冷启动、模块化的打包方式以及自动化的多页面构建等特性,极大的提升了前端开发效率。

(4)Ant-Design-Vue3.x

一款基于 Vue3.x 的企业级 UI 组件库,旨在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出高质量、美观且易用的界面。不同于其他类似的组件库,Ant-Design-Vue3.x 更注重用户体验和可定制性,提供了一整套视觉、交互和动画设计解决方案,结合灵活的样式配置,可以满足大部分项目的UI 需求,帮助开发者事半功倍。

(5)TypeScript

TypeScript 作为一种静态类型的 JavaScript 超集,不仅完美兼容 JavaScript,还提供了强大的静态类型约束和面向对象编程特性,极大地提升了代码的可读性和重用性。TypeScript拥有强大的类型系统,可以帮助开发者在代码编写阶段发现潜在的错误,减少未知错误发生概率,并提供更好的代码补全和类型检查。这一特性让团队协作更加高效,同时也降低了维护代码的成本。

(6)Pinia

Pinia 是 Vue3.x 的状态管理库,基于 Vue3.x 的 Composition API 特性,为开发者提供了清晰、直观、可扩展和强类型化的状态管理方案,可以更好地管理应用数据和状态。无论是在小型项目还是庞大的企业级应用中,我们都可以依靠这个强大的状态管理库来迅速构建出高质量的应用。

(7)Less

一种 CSS 预处理器,能够以更便捷、灵活的方式书写和管理样式表。通过 Less,开发者可以使用变量、嵌套规则、混合、运算、函数等高级功能,使得样式表的编写更加简单、易于维护。使用 Less 不仅可以提高 CSS 开发效率,还可以生成更快、更小的 CSS 文件,从而减少网站加载时间,提升网站性能。

(8)Pnpm

Pnpm 作为一种快速、稳定、安全的包管理工具,它能够帮助我们管理 JavaScript 包的依赖关系,通过采用更为精简的数据存储结构,极大地减少冗余数据的存储,从而有效地节省磁盘空间。

三、其他亮点

作为一款基于SpringBoot+Vue3的全栈开发平台,满足微服务、前后端分离架构,基于可视化流程建模、表单建模、报表建模工具,快速构建业务应用,平台即可本地化部署,也支持K8S部署。

应用体验地址:https://www.jnpfsoft.com/?csdn

引擎式软件快速开发模式,除了上述功能,还配置了图表引擎、接口引擎、门户引擎、组织用户引擎等可视化功能引擎,基本实现页面UI的可视化搭建。内置有百种功能控件及使用模板,使得在拖拉拽的简单操作下,也能大限度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由于JNPF平台的功能比较完善,本文选择这项工具进行展开,使你更加直观看到低代码的优势。

从技术特征来看

  • 传统开发是模型驱动,采用“全程手写代码”的方式搭建应用系统,代码不会自动生成;
  • 低代码的开发方法是模型驱动和表单驱动并存,开发模式以“最少的手写代码”的方式搭建应用系统。80%以上的代码可通过平台预置的代码包生成,无需编写繁琐和重复的样板代码。

如果你是一名开发者,建议试试低代码。基于低代码充分利用传统开发模式下积累的经验,高效开发。

四、总结

在数据驱动的决策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的今天,不管是低代码厂商还是企业,亦或是开发者,都需要壮大自己,以获得更高的效率和更优秀的特性,为自身增强竞争力。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