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行软件测试月薪12K

他从基层业务做到业务总监,再到团队解散,开启3次创业之路,经历了3年的“试错期”,最终选择了转行做软件测试。希望张同学的分享能对一直处于迷茫的小伙伴一些帮助。

   初入职场,风生水起      

我从2013年开始工作,今年刚好30岁。最初在投资咨询公司从业务做起,做销冠,拿单王,然后开始管理团队,做主管、部门经理、业务总监。

    市场大变,团队解散      

但随着股灾后市场环境大变,国家政策越来越紧,业务缩水,转岗到基金公司期货交易部门做交易工作。勤奋聪明,工作拼命,所以收入很好。交易岗位一年多的时间,虽然我们期货部门成绩不错,但熊市大环境下,公司业务占比最大的股票产品全面清盘,所以团队依然不可避免被解散。

  三次创业,一切重新再来      

可能是面对即将三十而立的焦虑,我是转行继续打工还是创业,思索很久,基于之前的从业经历,我和朋友合伙开始做与衍生品相关的创业项目。从2018年到2021年,三次创业经历,合伙公司,交易工作室,自己开公司,我赔完积蓄。什么上游渠道合作方不给钱跑路,政策多变以至于游走灰色地带,公司账户没钱了自己套信用卡发工资这些都不是最黑暗的时刻,是事业和生活都面临无数个不眠之夜才最叫人煎熬。而由于行业的情况,离开了之前的圈子,再回去(机构)几乎不可能,一切也是重新再来。

     我怎么接触到IT的呢?      

创业过程中,我们有做过一个外汇交易类的在线平台产品,当时从软件公司买IT产品上当(高价买了垃圾),后面就招募开发人员我们做自研,这样接触到IT行业。为了节约成本,都是我们的开发自测,版本迭代后基本也都是我们公司的各岗位员工一起参与内部测试,但仅仅是站在使用者的角度做的测试,产品质量没有得到保证,没有专业的测试人员和严谨的工作流程,上线后问题频出,几次调整也无济于事。当然,项目没有活下来也有IT产品以外的问题。

我有了解对比过国外和国内的软件行业,国内比较侧重开发,测试岗位的人员比例很低,因为国内互联网行业也仅仅是这一二十年发展起来的。但现在的技术水平提高很快,不比发达国家差,而且研发氛围也越来越好。

随着科技应用浪潮的持续,5G、6G以及超级网络在未来的普遍应用;芯片技术、存储技术的不断升级;更智能的可穿戴设备、各类移动终端以及可预见的商用量子计算机应用;能源生产和使用的颠覆;还有最大的趋势,就是万物互联这样的大环境背景下,互联网结合科技生产力只会越来越强,开发岗位和国内本就配置不高的测试岗位需求依然会持续增加。与此同时IT企业对测试岗位的技能要求也会更高,这也是现在很多测试岗位不再是点点点,几乎都要求测试人员具备自动化测试技能和会多语言写脚本并开发自建测试平台的原因。

    为什么选择牛顿学院?      

人生很多事情不是线性的,很多人和事确实都因为有看不见的缘分在围绕。我之所以会选择到牛顿学院学习,源于2018年,当时考虑转行,认识了牛顿学院的罗老师,只是当时因为创业项目在即,没有当时就转行。我之前创业没有成,但看事物本质和做决策选择方面还是拎得清的,虽然耽误了两三年之久,我才联系罗老师再来深入了解牛顿学院。牛顿学院的定位和教学管理我也比较认可,值得信任,加上风险产出比来讲,绝对划算,符合我,也更符合想要转行的同学。今年6月下旬,我正式在牛顿学院开始软件测试方面的学习。

   喜获offer,  入职银行      

10月份,学习进入就业阶段,月底开始面试。因为自身的原因,我选择走金融测试方向,28日,我面试的两家银行项目都给出了聘用offer,目前已入职,薪资12k开始,一年有两次涨薪机会,项目有绩效奖金,努力还有转银行编制的机会,我还是觉得比较满意。

行方评了“中级”,外包公司评了“高级”,看着入职表上的“高级测试工程师”,觉得惭愧,IT行业现在只是入门,工作后还需要不断自学IT技能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只能靠实际工作去默默补上与之匹配了。

人生是场马拉松,跌倒后认清自己,爬起来,猥琐发育稳健积累,后半程还长,“打工”不是坏事,主要看自己怎么选怎么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