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数字经济:从基础到前沿的奇妙旅程

新一轮技术革命方兴未艾,特别是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革命,催生了一系列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深刻改变着世界经济面貌。数字经济已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预估到2025年,全球经济总值的一半将来自数字经济。
《趣读数字经济》一书用通俗的语言描述深奥的科学原理。比如针对专业问题,借助更贴近生活的事例,使用适当的修辞手法来表达与描述;针对专业术语,“跳”出科研人员惯用的语言习惯和思维方式,用大众化的语言直白地“翻译”给没有专业基础的普通读者,力图打造一本通俗易懂、涵盖广泛读者受众、内容全面的科普型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入门读物。

本书特点
(1) 通俗而不失严谨:每章内容以情景对话的形式引入,围绕发生在科普迷小天真(萧天真)、问号(温好)、胖子和大彭之间的有趣故事展开。虽然措辞诙谐、搞笑,但标题力求扣题,内容严谨,相关知识及技术等论述均经过业内专家、学者多番指点和修正。
(2) 趣味化、系列化:内容更加趣味化、系列化。比如介绍区块链时,通过发生在地球村的一系列故事,分别讲解了区块链、比特币、NFT、智能合约、DeFi、DAO和Web3.0等。
(3) 内容丰富:从数字经济的数字技术基础(人工智能、区块链、交互技术、游戏引擎技术、5G/6G通信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到数字经济的本质和各种经济形态(平台经济、共享经济、零工经济、注意力经济、倾听力经济、网宅经济、懒人经济、无人经济),再到数字经济的上层建筑(数字政务、数字社会、数字文化和数字生态文明等),都进行了详细讲述,进而让读者对数字中国也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aigc# #chatgpt# #人工智能# #物联网# #云计算# #数字经济#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