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厂的类型的流程

【验厂的类型的流程】
在全球贸易一体化的进程中,验厂已经成为出口外贸企业真正与世界接轨的一道门槛,并且通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验厂也逐渐为企业所熟知和充分重视。

如何正确理解验厂标准,实施有效的方案,满足验厂的要求,突破贸易壁垒,保持竞争优势,已成为许多企业在新形势下不得不解决的重大问题。

什么是验厂

验厂又叫工厂审核,俗称查厂,简单地理解就是检查工厂。

为什么要验厂

对于外商来说,验厂主要目的是保护其公司品牌形象。外商距离中国都很远,若合约工厂产品或管理出现问题,解决就很棘手。因此,为了减少这些不必要的麻烦,优化供应链管理,外商在进行采购前都会实施验厂,对合约工厂进行全面的评估,待合约工厂各方面都合格之后再下订单。

验厂的意义

通过验厂能有效地监督合约工厂的劳工、质量等问题,有利于保护和提升企业品牌的价值,避免公司声誉遭受损失。而且,欧美等发达国家通过法律、行政和投资贸易等手段,鼓励跨国公司监督国外工厂遵守劳工标准,制裁违反劳工标准的工厂。

验厂的类型

验厂一般分为人权验厂(社会责任验厂)、品质验厂(质量技术验厂)、反恐验厂(供应链安全验厂)、环境验厂等等。当然,也有人权反恐二合一、人权反恐质量三合一等一些整合性验厂。

1、人权验厂(社会责任验厂):客户对劳工的权益、工作条件以及环境保护方面进行审核。

2、品质验厂(质量技术验厂):客户对于工厂生产能力的评估,表明工厂有能力且持续的满足客户的要求和适用法规要求的合格产品生产。

3、反恐验厂(供应链安全验厂):通过工厂本身来保障出口货物运输、使用安全的一套安全控制程序。

验厂的流程
验厂流程是指验厂过程进行中的次序或顺序的布置和安排。不同的客户或品牌审核的流程大致相同。
1、申请
2、计划
3、实施
4、改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