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成就(五十六)

527、Chrome 1.0 发布
2008 年 12 月 11 日,Chrome 1.0 发布。Chrome 是由谷歌开发的跨平台免费专有网络浏览器,使用内置了高性能 JavaScript 引擎 V8 的 Blink 作为浏览器渲染引擎。Chrome 基于开源软件项目 Chromium,其他基于该项目的知名浏览器还包括 Edge 和 Opera。

528、万维网运行的必要工具搭建完成
1990 年 12 月 25 日,万维网运行的必要工具搭建完成。这一天,伯纳斯-李和罗伯特·卡里奥成功通过因特网实现了超文本传输协议客户端 WorldWideWeb 与 NeXT 服务器的第一次通信。WorldWideWeb 既是第一个网页浏览器,也是第 一个所见即所得的网页编辑器。

529、国密算法
国密算法是指由中国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的密码算法标准,旨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目前,国家密码管理局已发布了一系列国产商用密码标准算法,包括SM1(SCB2)、SM2、SM3、SM4、SM7、SM9以及祖冲之密码算法(ZUC)等。自2007年开始,中国制定了国密算法标准,并于2010年正式发布。

530、AVIF
AVIF (AV1 Image File Format , AV1图像文件格式)是一种图片格式,用于将AV1压缩的图片或图片序列存储为HEIF文件格式。目前主流流媒体公司如NETFLIX和谷歌(谷歌浏览器)都支持这种格式, AVIF也支持透明图片和多图片动图。因此也是PNG图片和GIF动图的替代方案。

531、Objective-C
1984 年,Objective-C 首次出现。Objective-C 是面向对象的通用、高级编程语言。它扩展了标准的 ANSI C,将 Smalltalk 式消息传递机制加入 ANSI C。Objective-C 由布莱德·考克斯和汤姆·洛夫设计。1986 年 1月,考克斯出版了一本书,完整描述了 Objective-C 的设计理念。

532、《密码学杂志》
1991 年 1 月,差分密码分析相关论文发布。埃利·比哈姆和阿迪·萨莫尔在《密码学杂志》上发表经典论文“ Differential cryptanalysis of DES-like cryptosystems”,阐述了差分密码分析。这种密码分析方法主要用于破解分组加密,也适用于流加密和哈希函数加密。

533、K&R C 规范
1978 年 2 月,K&R C 规范著作出版。C 语言脱胎于 Unix 操作系统,由丹尼斯·里奇和肯·汤普森在 1972 年到 1973 年之间设计与实现。1978年,柯林汉与里奇出版《C 程序设计语言》,这本书中描述的C 语言版本被称为 K&R C,在随后的多年成为 C 语言的非正式规范。

534、Plan 9
Plan 9 是 Plan 9 from Bell Labs 的简称,即贝尔实验室 9 号项目。它是一个分布式操作系统,由贝尔实验室的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开发,本来是作为 Unix 的继任者而设计的,但并没有大范围推广开来,只被贝尔实验室内部及少数组织采用。
 

记录前辈的功绩与成就,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参考资料:

WordPress网站使用AVIF格式优化图片:AVIF比WebP压缩还高30%-主题阁汉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