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 与 ARM 的联系

STM32 和 ARM 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它们之间存在一定的联系。
STM32是一种微控制器产品,由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推出,其内核采用了 ARM Cortex-M 核。ARM 是一家英国芯片设计公司,专注于设计和许可处理器架构,而 STM32 是基于 ARM Cortex-M核的 32 位微控制器。因此,可以说 STM32 是基于 ARM Cortex-M 核的微控制器产品。
与通常的 ARM 处理器相比,STM32 具有更完整的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低功耗以及高可靠性等特点。ARM 公司主要提供 IP 核,也就
是 CPU 的内核架构,只包括最核心的部分,并不是完整的处理器。然后将其卖给各大半导体公司,如意法半导体等。为了应对 8 位机市场,
ARM 推出了 Cortex-M0、M3、M4、M7、A7 内核,其中大部分的 STM32就是基于 Cortex-M 核的 32 位嵌入式处理器。
总之,STM32 是基于 ARM Cortex-M 核的微控制器产品,具有高性能、低功耗、低成本和易于开发等优势。而 ARM 是一家处理器架构
设计和许可的公司,其处理器广泛应用于各种嵌入式系统中。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