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制作 TF 卡/ U 盘镜像

最近有张老的 TF 卡没办法直接拷贝里面的数据,于是打算利用 dd 工具直接全卡拷贝为镜像再分析里面的数据

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来列出所有磁盘设备:

diskutil list

这将显示Mac上所有的磁盘设备。你需要找到TF卡对应的设备,它通常以/dev/diskN的形式出现,其中N是一个数字。请注意diskN和diskNs1的区别,后者通常表示设备上的分区

在拷贝数据之前,需要卸载TF卡,但不要从Mac中物理拔出。使用以下命令卸载TF卡:

diskutil unmountDisk /dev/diskN

确保将/dev/diskN替换为实际的TF卡设备路径

面是dd命令的基本格式,用于创建TF卡的镜像:

sudo dd if=/dev/rdiskN of=/path/to/tfcard-backup.img bs=1m
  • if表示输入文件,也就是你的TF卡设备。 of表示输出文件,你想要创建的镜像文件路径。
  • bs表示块大小,1m是一种常用的块大小,也可以使用1M,根据系统的不同。
  • /path/to/tfcard-backup.img应该替换为你想要保存镜像的路径和文件名。
  • 使用/dev/rdiskN而不是/dev/diskN可以提高拷贝速度,因为r代表raw,会更直接地访问硬件。

拷贝完成后,使用以下命令来安全移除TF卡:

diskutil eject /dev/diskN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