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面:简述重载

重载是指在同一个作用域内,可以定义多个同名但参数列表不同的函数或方法。通过重载,可以根据不同的参数类型或参数个数来调用不同的函数或方法。

在C#中,重载的函数或方法必须具有不同的参数列表,包括参数的类型、个数或者参数的顺序。当调用一个重载的函数或方法时,编译器会根据传入的参数类型和个数来确定要调用的具体函数或方法。

重载的函数或方法可以有不同的返回类型,但不能仅仅通过返回类型的不同来进行重载。

下面示例演示C#中使用重载:

class Calculator
{
    public int Add(int a, int b)
    {
        return a + b;
    }

    public double Add(double a, double b)
    {
        return a + b;
    }
}

class Program
{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alculator calculator = new Calculator();
        int result1 = calculator.Add(1, 2);
        double result2 = calculator.Add(1.5, 2.5);

        Console.WriteLine("Result1: " + result1);
        Console.WriteLine("Result2: " + result2);
    }
}

在上面的示例中,Calculator 类中定义了两个名为 Add 的方法,一个接受两个整数参数,另一个接受两个浮点数参数。通过重载,我们可以根据传入的参数类型来选择调用不同的 Add 方法。

输出结果为:

Result1: 3
Result2: 4

通过重载,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参数类型来实现相同的功能,提高了代码的灵活性和可读性。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