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舍四位舍友皆为软测,3年后的现状~

笔者最近收到测试员好友小H的分享,临年关,他参加了一场大学舍友毕业3年后的聚会,感慨良多。

从2019年至今,这已经是毕业的第3个年头了。小H的寝室大多来自五湖四海,毕业后,能够相聚的时间也少之又少,此次还是宿舍老大的婚礼才将众人聚集在了一起。

但多年未见,可一见面,彼此之间的情谊就回来了,几杯酒下肚之后,免不了开始回忆起青春年少的那些过往与如今众人的现状。

22-26岁,无疑是职场生涯中直至关键的一个时间端,同为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们,在交流过后,发现虽都为程序员,可大家的发展却各不相同,除了人生的机遇外,每个人的选择和努力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如今的现状。

同院校同专业同岗位的4位IT男的发展,有何不同之处,我们来仔细看一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01 小H-考研失败 柳暗花明又一村

先从主人公小H开始说,小H在上高中时,就看中了IT行业未来的发展,因此,抱着选专业大于学校的想法,来到了如今的大学,分数要高出学校线不少,好在还是考入了计算机系。

上了大学后,不用再被高考的所拘束,小H开始了放飞状态,将之前所没有玩够的游戏一口气玩了个爽,但也因此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大学4年的时间。

毕业后,眼瞅着自己不扎实的专业课和寥寥无几的实践经验,小H有了考研的想法,一是想将这段学生时光再延长一些,第二就是,小H内心一直都有一个大厂梦,但依靠自己现在的学历想要进大厂可能在简历环节就会被删减下来,因此,考研就成为了他入大厂的最佳途径。

然而由于小H在上学期间的基础薄弱,即使勤勤恳恳的复习了大半年,最终成绩还是不尽人意,连面试都没有进,不甘心的他又再备考一年,可不巧遇上了考研热,考研大军人数激增,这使他以微弱的差距再次和心仪的大学失之交臂。

接连两次失败让他有些不知所措,失去了应届毕业生身份的他不知道自己未来该何去何从,好在天无绝人之路,正当小H陷入了人生低谷期时,他在备考期间认识的一个上岸的战友向他推荐了一所不错的企业,虽然薪资不高,但是一开始有系统化的培训阶段,这也让小H决心放弃考研,先有工作经验再说。

在该企业工作的3年时间内,小H勤勤恳恳,在完成自己手上项目的同时,自己也在外报班学习新的知识,这也让他在公司完成了升职加薪三连跳,薪资从刚入公司的7K,变成了如今的14K。

在年底,他意外获得了一个心仪大厂的内推机会,通过自己扎实的基础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最终通过了层层面试,进入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厂。

在和同学们说起自己的经历时,小H发现自己是最一波三折的,但是好在最终还是完成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02 小D-二战上岸 大厂里的螺丝钉

小D的前半段学习生涯和小H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云里雾里的度过了大学四年时光,区别在于,小D是个聪明人,高考时,分数线比该所大学要高出了大几十分,可惜志愿报歪了,最终只落得个第六志愿。

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由于脑袋聪明,小D虽然没有太将心思花在学习上,可依旧能排在班级前几名,被班级中的同学们称为学神。

在大三时,小D和小H一样,选择了考研,一战时,小D的成绩不错,可由于目标定的太高(报考了哈工大),最终以笔试成绩差三分遗憾落败,在第二年,小D和小H一起在外租房,这次小D将目标稍稍放低了些,选择了一所985,最终,通过一年的努力,以笔试成绩第三成功入学。

这次聚会上,小D的工作经历可以说是最少的,但是由于学历好,起步高,在校学习的时候,小D就成功进入了心仪的游戏大厂做测试,工作也并不轻松,加班是稀松平常的事,当提到在大厂工作是什么样的体验时,小D表示,虽然看起来表面风光,可实际自己就是在里面拧螺丝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03 小A-毕业即工作 稳扎稳打

小A在大学时,一直都是寝室长,也是最务实的一个了,小A的家境不好,爸妈在他小的时候就离异了,跟着妈妈的他小时候就深刻体会到了生活的不容易,在校期间,他的学费和生活费只问妈妈要了第一学年的,之后便通过自己勤工俭学的方式,付清了自己所有的开支。

小A的职场之旅,有四个字来形容,就是稳扎稳打,毕业后,他通过校招进入了一家不错的企业,也积攒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从第一家公司出来后,他的薪资已经超过了一万,而在第二家公司,领导十分赏识小A,于是提拔他成为了技术经理,薪资也又翻了个倍,如今到手也有1万8、9的样子。
图片
对于小A来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在老家买得起房,然后将妈妈带过去。也因此,毕业后的他选择了直接参与工作,这几年下来,也有了数目不小的存款,听小A说,他已经看好了一处房子,打算年底付首付。

04 小C-考上公务员 事业家庭美满

小C的家境在4个人中算是不错的,爸妈在城市里做生意,自打上学后就没见他怎么缺过生活费,但优越的家庭条件并没有让他混吃等死,小C反而一直都是班上奖学金的得力竞争者。

为了拿到奖学金,小C是图书馆的常客,每每都踏着图书馆的铃声才离开图书馆,一来二去,连图书馆的保安大爷都认识了他。

优秀的成绩帮助小C的毕业时得到了很多的挑选机会,在毕业后,小C过五关斩六将进入了一家国企,干三年就有编制,如今小C的生活是大多数人最羡慕的,有着稳定的工作和薪资,还娶了同在单位工作的女同事,预备明年生孩子。

写在最后

时间过的很快,回头看看自己当年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如今的发展,不禁感触颇多,在这个时代,程序员是可以改变命运的一个职业,但细化到每个人身上,大家的经历各不相同,但唯一不变的一点是,只有努力提升自我,才能够在未来的道路上驰骋前进。


资源分享【这份资料必须领取~

下方这份完整的软件测试视频学习教程已经上传CSDN官方认证的二维码,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自行免费领取 【保证100%免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