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stm32 定时器 TIM输出比较–学习笔记

这几天遇到输出比较相关的问题,于是来学习下TIM输出比较部分知识点!


输出比较简介

CNT是计数器的值,CCR寄存器是捕获/ 比较寄存器 

简单的讲,输出比较就是用来输出PWM波形。

PWM简介 

占空比:高电平占一个周期的比例。

占空比决定了PWM等效出来的模拟电压大小。占空比越大,等效出来的模拟电压越趋近于高电平,占空比越小,等效出来的模拟电压越趋近于低电平。  

使用PWM波形,就可以在数字系统等效输出模拟量, 实现LED控制亮度,电机控速等功能。

输出比较通道(通用) 

分析:当CNT>CCR1(计数器的值大于捕获比较寄存器的值)或CNT=CCR1 时,会给输出模式控制器传递一个信号,输出模式控制器会改变输出oc1ref(参考信号)的高低电平。之后来到TIMx_CCER的CC1P位,用于极性选择,再通过输出使能电路,通过OC1输出(CH1通道引脚)

输出比较模式

 这里的有效电平是高电平,无效电平是低电平。

PWM基本结构

 PWM参数计算

PWM频率为一个周期的频率, CK_PSC为系统频率,假定为72MHz

今天就先记录这么多!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