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自学天花板——奋战8个月上岸15K工作,吊打四年制本科生

小说爽文主人公也不过如此了吧!

作为当代一名大学生,我是大学在床上躺了三年,大四看着同学们都拿到了大大小小的offer,实在是不想继续做咸鱼了,下定决心大四自学8个月Java,一鼓作气,找到了15K的工作。

说在前面:

希望学弟学妹不要跟我一样,等到临近毕业后才醒悟要学习知识学习技术,能趁早尽量趁早,过去应该做的事情没有去做,后面都需要你加倍补回来。毕竟出来混总是要还钱的嘛。

关于我的真实经历:

我是一个二本院校,本科是工程管理专业,当时以为考上了大学就可以高枕无忧,放开了玩,可以说我整个大学期间都是打LOL过来的。到了大四才发现,同学们都陆续去找了实习,有的做工程,有的在大三的时候就想好了要转行,毕竟都是工科生,所以很早就开始自学了Java或者前端开发,而且都已经通过秋招找到了一份实习的工作,基本都在5K左右。那个时候我开始发慌了,内心十分焦虑,但还是没有行动起来,一直拖到了今年年初,也就是大四的下学期,这个时候距离毕业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

从今年我开始自学Java,刚好是自己对这个方面比较感兴趣,如果不学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我们很多学工程管理的同学很多都转型学了编程,他们说这行发展的比较好,以后的空间大,待遇也都不错。有的人建议我去学Java,说Java的工作岗位比较多,选择工作的机会要多一些。我从自学Java到最后就业一共是用了8个月的时间,其实觉得自己还算幸运,荒废了那么多时间,毕业还能找到一份工作,待遇还不错。所以学习什么时候都不晚,但一定是越早越好。

给还在大学的学弟学妹们的忠实建议:

出了社会才知道钱能挣屎难吃,在学校混过来的人,就没有不后悔的,当你有一天在这个社会上生存都成了问题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灰暗的,穷生奸计富长良心,我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含义。所以奉劝那些还在上学的学弟学妹们,抓紧在学校的日子,学会一个符合这个时代发展的技术,选择一个有发展空间的行业,钻研的把技术学好,伟伦如何要有一技之长,毕业后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可以让自己有较高的起点,然后不断的发展。

能把Java自学成功并且就业,除了要有决心和毅力之外,还需要学习Java的各种方法和技巧,其实一开始作为一个门外汉,我也确实踩了 不少雷,在这里我想一一分享出来:

1、感觉自己能看懂代码,但是动手不会写。这是明显的只看不写,初学者常犯的错误,每天学习的知识没有练习、作业去巩固,视频相当于白看。

2、没有项目的实践,我们学习Java最终要达到的目的就是要能独立开发项目,这样才能具备就业的水平,但是很多初学者在学习的时候只是看视频,每个阶段都不去做项目,这样学无非就是浪费时间。

3、学了后面就把前面忘了,不懂得如何去复习,不会把自己学过的知识应用到真实的场景中。正确的学习方式应该是一周复习一次,用小案例来复习前面学习的知识点。

4、没有养成好的代码规范,写的代码不规范,最后也不可能就业,我在找工作的时候发现,很多公司对于这一点非常在意。

初学者常见的学习误区:

1.没有详细系统的学习规划,越学越迷茫,不知道应该往哪里走,特别有想放弃的想法。

2.学习的技术并不是现在企业需要的技术,跟不上时代,不具备竞争力。

3.学习效率非常低,遇到一个小问题解决起来很费时间,甚至有的时候会卡几个小时,导致信心受挫,对自己适不适合产生怀疑。

4.没有掌握学习Java的方法和技巧,导致走的弯路特别多,钻进程序的死胡同出不来。

几个小技巧大家参考一下:

1、基础很重要,不要盲目的追求新技术,往往决定着你思维深度而又被你忽略的就是你的基础

2、多动手敲代码,有时电脑就和女朋友一样,它和你想的总是有差异的!

3、多百度,多搜索,百度会帮你解决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问题!

4、多思考,急于动手写代码是大忌,熬夜写代码效率并不高。

给大家推荐一份GitHub 上标星 120k的资料,内容还真的不错,来简单看一下目录和部分内容截图。包括 Java 基础、io流、反射机制、注释、多线程、函数式编程、JVM.

 (一). 基础

1.Java 基本功

Java 入门(基础概念与常识)

Java 语法

基本数据类型

方法(函数)

2. io流

3. 反射机制

4. 注释

5.多线程

6.函数式编程

7. JVM

以上资料,对于想要进阶的小伙伴来说应该会很有帮助,希望也能帮助到你。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添加微信,我会无偿分享资料给大家~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