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零基础转行软件测试可行吗?转行学测试有前途吗?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能够按照自己写好的脚本去走。从一而终是幸运的,但也是不幸的,因为它失去了许多的可能性。更多的人,都是在不断的试错和碰壁中,去调整自己的方向。从头开始,它意味着对舒适区的打破,对自己的一种挑战。也意味着,我们离理想的自己,更近了一步。题主能在25岁这个黄金年龄开始寻求改变,其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那么二十五岁零基础转行做软件测试到底怎么样呢?以下从3个方面帮大家分析:

  • 25岁转行会不会太晚?
  • 零基础学软件测试能不能学会?
  • 软件测试行业前景如何,学完后能不能找到好工作?

PS:这里有一套2022最新版的软件测试全套自学教程,包含了以下内容,记得一定要下载:

  • 215集-零基础到精通全套视频课程
  • ☑ [PPT+代码]-完整配套的教学课件
  • 18套-测试实战项目源码
  • 37套-测试工具软件包
  • 268道-测试猿毕业学员真实面试题
  • 500个-面试简历模板(信息完整)

>> 下载300G软测学习资料包【视频教程+PPT+课件+项目源码】

一、25岁转行会不会太晚?

答案是肯定的,25岁是一个人的黄金年龄段,普遍情况也就是大学本科或专科毕业两三年左右。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与经历,但因为距离毕业不算太久远,很多工作方式和习惯也都还没有固化,并且25岁的年纪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只是起步阶段,学习能力各方面都还是处在一个比较强的时期。所以在年龄上可以不用有太多顾虑,其实在哪一行业都会面临危机,关于行业危机,重点还是在于你的核心竞争力。

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在当今高速发展的时代下,持续发展的能力必不可少,无论职场还是生活都需要终身学习,终身成长。毕竟社会的进步不会因为某个人停留,我们只能时刻更新自己,跟上社会的节奏。

像题主在25岁的年纪,能意识到行业市场发展的短板与危机并能积极根据需求做出调整是很难能可贵的。千万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碌碌无为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多提升自己的社会竞争度上。

年龄并不是阻碍学习的障碍,只要下定决心开始,坚持努力学习,必定会有所收获!


二、零基础学软件测试能不能学会?

俗话说,有志者事竟成。对于这个问题,其实还是要看你自己的学习决心到底有多大,以及你内心想要改变现状的意愿有多强,毕竟学习是自己的事情,一切外在的条件包括看视频学习、报培训班听课、刷面试题、做项目等等,其实都是帮助你学习的一种辅助手段而已。

另外,学习也是需要讲究方法的,如果是完全零基础的朋友我建议还是选择系统学习培训,这样可以很快的进入到软件测试行业。因为零基础想要开始学习软件测试,起码你要大概知道自己要学习哪些内容,包括需要学到什么程度可以找到工作,并且还需要有完整的学习资料供自己参考,如果是培训学习,有专门的软件测试老师带你学习,会学起来轻松很多。

在进入到软件测试行业之后,你可以再通过自己所掌握的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去学习提升自己。比如公司的实战项目,同事之间的交流等等,都是进入到软件测试行业之后的资源,可以通过实战项目和公司同事交流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进入软件测试行业之后对整个行业也有了比较熟悉的了解,对以后的发展方向也会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目标,所以,这个时候才是通过自学进行提升自己的最好时机!

当然,对于零基础想要自学的朋友,这里有一份学习大纲可以给大家参考,另外之前也有专门写了针对零基础自学软件测试的文章也可以去看看,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点帮助!

软件测试的学习大纲

三、软件测试行业前景如何,学完后能不能找到好工作?

由于国内软件企业对软件测试技术的认知比较晚,因此在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在国内非常短缺。根据调查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的软件测试人才需求不断增长已经高达到30万,但是软件测试人才不足需求量的1/10,而现在供与求的差距还在进一步拉大。某为就曾一次性抛出过招聘大单,需求50名软件测试人员,其他大厂也陆陆续续发出高薪招聘软件测试人才的需求。而且一般互联网公司的薪资福利待遇都很不错,尤其是一些大厂福利更好,像一般的五险一金,双休,带薪年假是标配,还有补充医疗,津贴补助,年终奖等等。

另外现在软件测试行业还有个现状就是,大学里没有专门的软件测试课程且国家也在大力发展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互联网技术,而这些技术所产出的项目都需要依赖专业的测试人才进行测试并通过后才能提供给最终用户使用。软件测试行业的特点是:就业竞争小,人才缺口大

同时,软件测试工程师对于以后的发展方向选择性是比较多的,其中包括游戏测试、app测试、web端测试、小程序测试、人工智能,大数据、桌面程序等等,从职能上可分为: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安全测试、集成测试、自动化测试、白盒单元测试、配置管理、测试开发及工具开发。

软件测试行业的特点:

1、软件测试行业岗位方向选择性多

2、软件测试行业人才缺口大,就业压力小

3、薪酬可观、发展空间大

上海软件测试2014年——2022年薪资变化

2022北京软件测试平均薪资

最后总结:

  • 25岁正是一个人的黄金年龄段:早投入、早收益,这也是学习软件测试的核心理念(软件测试需要尽早介入)。
  • 零基础学习软件测试: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 转行:技术才是转行的根本,要坚持学习
  • 软件测试行业:人才缺口大,岗位多,薪酬高,薪资逐年递增

300G资料详情【视频教程+PPT+课件+项目源码】

软件测试福利包

软件测试福利包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