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被黑客攻击该怎么办?

根据去年的一份应用程序安全状况报告所披露的内容,仅在一个季度内,全球已经累计有超过1400多万个网站遭受了超过10亿次网络攻击,当前几乎每个网站都可能面临风险,网络安全风险依然在逐年不断提升。今天德迅云安全就带大家了解下,为什么会存在这些安全风险,以及有什么安全方案可以保护网站。

一、为什么要攻击网站?

攻击者不断地在不同的网站周围爬行和窥探,以识别网站的漏洞并渗透到网站执行他们的命令。攻击者攻击的主要几点原因:

1、金钱利益

数据表明,86%的网络攻击都是由于利益驱使,黑客可以通过攻击网站来赚取大量金钱。常见的盈利途径有以下几点:

滥用数据

黑客可以通过网络钓鱼和社会工程攻击、恶意软件、暴力攻击等方式访问敏感用户数据。使用窃取的数据,他们可以从事金融欺诈、身份盗窃、冒充等行为,从用户的银行账户转账,使用被盗凭证申请贷款,申请各类福利,通过虚假社交媒体账户制造诈骗等。

出售数据

可以通过在网上/或线下出售用户/业务数据来赚取大量金钱。网络罪犯购买并利用窃取的数据来策划诈骗、身份盗用、金融欺诈等,诈骗者购买此类数据以制作个性化的网络钓鱼消息或高度针对性的广告欺诈。

传播恶意软件

黑客入侵网站,向网站访问者传播恶意软件,包括间谍软件和勒索软件。他们可能为了自己的利益(勒索公司支付赎金、出售专利信息等)或为其他网络犯罪分子、竞争对手甚至民族国家传播恶意软件,无论哪种情形下,他们都能赚到不小的利益。

2、恶意竞争

通过网站黑客攻击,攻击者可以让网站对合法用户无用或不可用,DDoS 攻击是攻击者中断服务的最好例子。在网络服务中断期间,黑客可以将其用作其他非法活动(窃取信息、修改网站、故意破坏、敲诈勒索等),通过这些泄露机密信息或使网站无法访问,这样导致用户的流失。

二、网站如何被黑客入侵?

1、损坏的访问控制

访问控制是指对网站、服务器、托管面板、社交媒体论坛、系统、网络等的授权、认证和用户权限。通过访问控制,您可以定义谁可以访问您的网站、其各种组件、数据、 和资产,以及他们有权获得多少控制权和特权。

为了绕过身份验证和授权,黑客经常诉诸暴力攻击,其中包括猜测用户名和密码、使用通用密码组合、使用密码生成工具以及诉诸社会工程或网络钓鱼电子邮件和链接。

2、检查开源Web开发组件的缺陷/错误配置

在当今的Web开发实践中,对开源代码、框架、插件、库、主题等的依赖不断增加,开发人员需要速度、敏捷性和成本效益。

在这种情况下,Node.js成为首选技术。尽管它们在Web开发中注入了速度和成本效益,但另一个影响就是攻击者可以利用丰富的漏洞来源来策划黑客攻击。通常,开源代码、主题、框架、插件等往往会被开发人员放弃或不再维护。这意味着没有更新或补丁,网站上这些过时/未打补丁的组件继续使用它们只会加剧相关风险。

例如,在Node.js编程的上下文中,存在称为CWE-208或计时攻击的漏洞,它可以暴露信息。此缺陷使恶意个人能够窃听网络流量并获得对通过网络传输的机密数据的访问权限。

黑客只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和资源来检查代码、库和主题中的漏洞和安全配置错误。他们挖掘遗留组件和旧软件版本、高风险网站的源代码、禁用插件/组件而不是将其连同其所有文件一起从服务器中删除的实例等,为策划攻击提供切入点。

3、识别服务器端漏洞

漏洞是一种弱点或缺乏适当的防御,攻击者可以利用它来获得未经授权的访问或执行未经授权的操作。攻击者可以利用漏洞运行代码、安装恶意软件以及窃取或修改数据。

黑客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通过检查以下因素来确定网络服务器类型、网络服务器软件、服务器操作系统等

在了解后,黑客使用各种工具和技术来识别和利用漏洞和安全配置错误。

例如,黑客使用端口扫描工具来识别用作服务器网关的开放端口,以及服务器端的漏洞。一些扫描工具会发现受弱密码或无密码保护的管理应用程序。

4、识别客户端漏洞

黑客识别客户端的已知漏洞,例如SQL注入漏洞、XSS漏洞、CSRF漏洞等,从而允许他们从客户端编排黑客攻击。黑客还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挖掘业务逻辑缺陷,例如安全设计缺陷、交易和工作流中的业务逻辑执行等,以从客户端入侵网站。

5、寻找API漏洞

今天大多数网站都使用API与后端系统进行通信。利用 API 漏洞使黑客能够深入了解您网站的内部架构。

为了获得漏洞,黑客故意向API发送无效参数、非法请求等,并检查返回的错误消息。这些错误消息可能包含有关系统的关键信息,例如数据库类型、配置等,黑客可以拼凑这些信息并在以后利用已识别的漏洞。

三、如何保护网站免受黑客攻击?

1、使用SSL证书

通过启用HTTPS来加密网站与用户之间的通信,确保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

2、漏洞扫描服务VSS

通过Web漏洞扫描,可针对各种类型的网站进行全面深入的漏洞扫描,提供专业全面的扫描报告。避免因网站的漏洞与弱点被黑客利用,形成攻击,带来不良影响,造成经济损失。

德迅云安全Vulnerability Scan Service集Web漏洞扫描、操作系统漏洞扫描、资产内容合规检测、配置基线扫描、弱密码检测五大核心功能,自动发现网站或服务器在网络中的安全风险,为云上业务提供多维度的安全检测服务,满足合规要求,让安全弱点无所遁形

3、网站渗透测试

德迅云安全专家针对漏洞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提出修复建议,以防御恶意攻击者的攻击。模拟黑客攻击对业务系统进行安全性测试,比黑客更早发现可导致企业数据泄露、资产受损、数据被篡改等漏洞,并协助企业进行修复。

4、提前部署DDoS 防护

DDoS是目前网络安全方面最大挑战之一,没有针对攻击的绝对安全措施。为了做好事情防范,德迅云安全建议可以提前部署安全SCDN,集分布式DDoS防护、CC防护、WAF防护、BOT行为分析为一体的安全加速解决方案,降低网站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