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资讯|《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安全基本要求》全面解读

 

AI资讯 |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安全基本要求》全面解读!

 

【重磅发布】2024年3月4日,全国网络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安全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为《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的落地提供了具体的操作指引

AI从业者需要开展合规备案工作,抓紧获得产品上线通行证!!!

 

【全面解读】

一、哪些主体需要进行算法备案和安全评估?

1、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公众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的主体,无论位于境内还是境外。

2、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提供者

二、需要提交的备案材料有哪些?

1、主体信息:包括服务提供商的基本信息。

2、算法信息:具体包括算法类别、名称、功能、技术原理等。

3、产品及功能(或技术服务)信息:涵盖产品的名称、功能、使用场景等,以及技术服务的具体内容。

 

三、安全评估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安全评估的主要内容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1、语料安全:评估语料的来源、内容、标准是否符合安全要求。

2、模型安全:评估已备案的基础模型以及生成的具体内容在安全方面是否符合要求。

3、安全措施:评估模型的适用性、服务的透明度、输入信息的合规性、内容的标识、计算系统的评估以及投诉举报的接受和反馈等方面。

4、其他要求:评估关键词库、生成内容测试题库、拒答测试题库、分类模型等是否符合要求。

 

【AI咨询】

生成式人工智能是科技发展的重要成果,每一位AI从业者都有责任确保服务的安全与合规。

如果您是AI从业者,在合规备案问题上存在困难,请扫描图中二维码或后台私信【AI咨询】即可获得AI合规一对一咨询!限时免费!bc3846ae8a2e447da5059274cc8a3b47.png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