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先给大家看两张图,大家直观地感受下:

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看了这两张图,相信不少人怀疑:问数据分析师的日常工作是什么?

其实数据分析师听起来很高大上,但只有真正从事这行的小伙伴才知道大部分是时间都是在接需求、拉数据、做报表、对数、跑批、找bug、重跑…

其中做报表又花费了大部分的时间。就像上面这位2个月做了400张报表的小伙伴,假设周六日也加班,那就是平均每天7张报表。

大家可能会觉得这是不是有些夸张了,其实一旦需求来了,一天7张报表真的一点不夸张。

我之前在上一家公司主要是做偏报表开发的数据分析师,所以可视化大屏的报表需求经常接到头晕。这些报表里面要求还很高,包括但不限于PC端的、移动端的多屏自适应、Tab轮播、联动分析等等,熬夜加班是常态。

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刚开始的时候, 我主要是用JS+Echarts代码开发,但是这种方式非常的考验个人的耐心,对后台相应、数据实时更新速度、平台运维等等都需要更高的要求,一旦报表需求多起来之后,常常做报表做的想掀桌。

后来我尝试用现成的可视化工具来做报表,其中用的感觉最好的就是FineReport。

了。其中我觉得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只需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便可制作中国式复杂报表,满足报表的多样化展示。

而它的交互分析、数据录入、权限管理、定时调度、打印输出、门户管理和移动应用等也满足了其他需求。(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以前花费两天才能完成一张多需求的报表,现在通过这个FR工具,只需要2个小时,如果报表需求简单,1个小时也是绰绰有余,并且得益于FR模板主题和组件复用,也不用担心审美差、配色丑导致最红展现效果不佳的情况。

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其次还有很重要的一点:FR强大的自适应功能和B/S端布局紧密结合,可以自适应不同屏幕分辨率的浏览器,不用在花费半天功夫去调整布局了,节省的时间用来去研究业务逻辑,也不用担心整天重复性报表,学不到东西了,毕竟只有懂得业务的数据分析师才更有竞争力。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就是FR内含的丰富的报表模板:从业务场景到行业场景,从热点主题应用到角色场景应用等等,模板种类大而全、美而精,在做报表时,完全可以套用模板,只要改个数据源就行,毫不夸张的说,半小时做出个精美报表完全不是问题(这不时间又省出来了)

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但也不是说这个就一点缺点也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其中FR对于设备的要求较高,如果设备配置跟不上的话,展示速度和效果会比较差。

最后给大家看一下我用FR做出来的报表效果吧:

天天熬夜加班做报表?其实你根本不懂如何高效做报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是不是很酷炫?要想获得同款工具,可以关键词回复“大屏”获取哦。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