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设计三大范式

第一范式 

确保每列保持原子性

即数据库表中的所有字段值都是不可分解的原子值

如果地址这个字段频繁访问, 则将地址这个属性重新划分为 省份 城市,详细地址等部分进行存储,这样才算是满足数据库的第一范式

第二范式

确保表中的每列都和主键相关

即数据库表中,一个表只能保存一种数据,不可以把多种数据保存在同一张表中。

比如订单信息表中。有商品名称,单位商品价格 就与订单表的主键不相关, 即违反了第二范式设计原则。因此需要将订单表中的商品信息分离到一张表中,把订单项目也分离到另一种表中。 就很完美 这样设计在很大程度上减小了数据库的冗余。

第三范式 

确保每列都和主键列直接相关,而不是间接相关

比如一张订单数据表, 可以将客户编号作为外键和订单表建立相应的关系。而不可以在订单表中添加客户的其他信息。

这样在查询订单的时候,可以使用订单编号来引用客户信息表中的记录。也不必在订单信息表中多次输入客户信息的内容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