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UIFont-新增第三方字体

UIFont 系列传送门
第一弹加载本地字体:iOS UIFont-新增第三方字体
第二弹加载线上字体:iOS-UIFont 实现三方字体的下载和使用

请添加图片描述

背景

在项目中添加三方字体,是在开发中比较常见的需求,每次新增字体,都会遗忘其中某个步骤,又要去百度一下才能把字体添加使用成功。每次这样有点浪费时间和打击自信,于是便想着,自己好好来理一理新增字体的步骤,加深下印象呢!

一、新增三方字体

1、准备字体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导入字体资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导入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 info.plist 配置

  • 新增 Fonts provided by application 字段
  • 在该字段下配置导入的字体文件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项目中使用新字体

使用示例

 let label = UILabel.init(frame: CGRect(x: 50, y: 100, width: 300, height: 60))
        label.text = "我是一个大好人  OH Yeah"
        label.font = UIFont(name: "LXGWWenKai-Regular", size: 18)
        label.textAlignment = .center
        view.addSubview(label)

如何获取fontName:LXGWWenKai-Regular呢?

四、字体册获取fontName

1、安装字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查看字体的PostScript名称
PostScript名称是一个用于唯一标识字体的字符串,这便是我们在UIFont方法中要传入的name值

UIFont(name: "LXGWWenKai-Regular", size: 16)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语

通过上面的步骤,我们就成功的在项目中新增了一款字体,是不是感觉很简单,但还是有点东西的。哈哈哈… 最后还是来欣赏下这个字体的效果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感谢您的阅读和参与,HH思无邪愿与您一起在技术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不妨留下您宝贵的赞!如果您对文章有任何疑问或建议,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处理,您的支持是我前行的动力,愿我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