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当面试官的感受吧

聊聊最近我当面试官面试的主观感受

大家好,我是鱼尾~,最近这段时间,真的是忙的不可开交啊。工作上的一堆事情,面试招人,新人培训等等,黑眼圈又加重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近期呢,部门需要招人,我有幸被选为当面试官来面试,内心其实还是非常开心的,心想,我一定要不负领导的众望,招一批质量最好的新员工进来。(曾经淋过雨,所以要把别人的伞折断!咳咳,开个玩笑)

我面试的是初级岗位,像是初级开发岗、运维岗等。

在面试初期,一天大概会面试三到五个小伙伴,可能刚开始期望定的有些高,可有句话说的是,期望越高,失望也就越大,面试结果总是不尽人如意。
在面试过程中,我主要的考察点呢,大概就是技术能力沟通表达能力以及工作态度这三方面去考量这个人,可是呢,我也不知道这届小伙伴这是怎么了,问到一些简历上很基础的问题,像是自己项目中负责的功能点呀,八股文上的内容呀,以及稍微拓展的一些技术点,回答效果总觉得不是很满意,也不知道是我的要求高了还是什么其他问题。emmm,可能我该反思反思自己的面试方式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经过了这段时间的面试,我感觉一些基础类型的问题,普遍掌握水平不是很高,面试过程中呢,磕磕绊绊,有那么一丝的坎坷,不过也有可能是大家在面试的时候稍微有些紧张,也理解哈。

就我自己最近的面试经验,我提几点建议:

  • 首先呢,像是刚开始工作的小伙伴,建议出来面试之前还是得好好背一背面试八股文,面试过程是不会脱离这些的,这是基础。
  • 其次呢也要好好的熟悉自己做的项目,以及在其中负责的功能点,要不给面试官介绍项目的时候,一两句就就介绍完,自己也没负责什么功能点,整体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差的。
  • 还有就是面试过程中千万不要紧张,面试官也是人,不是什么“神”,回答问题之前组织好语言,想好再说,不要想到什么说什么,答案靠东拼西凑 拼凑出来。
  • 还有,面试千万不要迟到哦!争取给面试官留一个好印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找工作确实不是很容易。许多公司呢,也都会裁员、降低成本等等,就是所谓的“优化”。生活与工作上的压力压的人确实是挺难受的,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卷又卷不赢,躺又躺不平。不像有的人人比头发卷,高产似母猪,好像一天有25个小时一样,是谁我就不说了哈。佩服佩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是又反过来想一想,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为了自己在某一天不被“优化”掉,所以各位道友呀,还是得好好工作,努力提升自己的价值,培养自己的优点与核心竞争力,一起加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就是本期分享,我是鱼尾~,有帮助的话就动动小手点个 赞 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