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之HAL开发——HAL库框架介绍

HAL库外设设计思想

HAL库借鉴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将外设驱动封装为对象。

HAL库使用主线

HAL使用的主要用在俩个地方,无外乎外设初始化以及外设的使用。想用好这两个功能,我们首先得对外设的封装有一定的了解。
句柄结构体
xx_HandleTypeDef(xx外设句柄结构体,xx表示任意外设名,如GPIO、UART等),这种类似的变量名成为句柄结构体,里面包含着外设初始化所需要用到的配置参数成员。
一般来说都会包含以下这些内容(如图所示):

一、外设初始化

在完成对句柄指针内成员变量的配置后,我们需要调用句柄指针进行一个初始化,HAL库提供的初始化函数有这些,或者说初始化方法有这些:

二、外设的使用

在HAL库中外设的使用就比较复杂了,会有以下这几种常用的使用逻辑:阻塞轮询,中断,DMA。

阻塞轮询

阻塞轮询顾名思义就是在执行完特定任务前,会一直阻塞循环查看当然任务是否被执行完,如果执行完才能运行到程序的下一步,但是在HAL中提供了超时函数,方便超时退出。

中断

DMA

其他功能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