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man的pm对象(一)

一、前言

  pm对象只能在Postman本地应用版本中使用,不能早Chrome浏览器的Postman插件中使用。


二、pm.info对象

  pm.info对象包含与正在执行的脚本有关的信息,如请求名称、请求ID和迭代计数等有用信息存储在该对象中。

  (1)pm.info.eventName,返回结果为字符串。它用来输出是在“Pre-request Script”选项卡还是在“Test”选项卡中执行的脚本,让用户构建脚本,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Postman Console”窗口输出结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pm.info.iteration,返回结果为数值类型。它用来显示当前运行迭代的次数(从0开始)。假设有这样一个集合“测试”,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集合运行器运行,设置迭代次数为3,运行后在“Postman Console”窗口中输入结果,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pm.info.iterationCount,返回结果为数值类型。它用于返回计划运行的迭代总数。修改上面集合的预请求脚本,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集合运行器依然设置为3次迭代,运行集合后,查看“Postman Console”窗口,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pm.info.requestName,返回结果为字符串类型。它用于返回请求名。

  (5)pm.info.requestId,返回结果为字符串类型。它用于返回请求ID。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m.sendRequest对象

  pm.sendRequest对象允许异步发送HTTP/HTTPS请求。简单地说,如果用户有一个繁重的计算任务或需要发送多个请求,那么现在可以在后台执行该逻辑。用户可以指定一个回调函数,并在底层操作完成时得到通知,而不是等待调用来完成(因为这会阻塞任何下一个请求)如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