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基础3周入门Python,转岗月入20k,学习计划分享,【内附全栈工程师学习路径资源包】

回想曾经的自己的大学,身边同学有的考证,有的培养自己的兴趣,而自己却是浑浑噩噩,那个时候的我们都是温水煮青蛙而不自知,大多数人以为自己混完本科文凭就以为自己能找到7-8k的工作。现实却是4k还不包住宿,交完房租,解决自己的温饱以后,要啥没啥

如果能重返大一,我想一定不会只老老实实的学自己专业的东西,大学一定要发展自己的爱好,丰富自身的技能,你要明白每个人的人生中的任何赛道都不是一下就跑完的,而每个人也不可能只有一条赛道,当初我毕业因为盲目选择了机械工程专业,最后自己毕业实习工资不到4k,为了在从毕业大军中脱颖而出,我找到了自己专业的突破口,一边实习一边学编程。虽然很多时候太累了,想放弃。

但任何的付出都是会留下痕迹,原本只是在原本的专业上加分,现在没想到自己最后往编程这块的工作发展了,工作两年月入1.5k左右,小打小闹接个单做做差不多月入2-3w

废话不多说了,下面我把自己的学习计划和学习路径分享给大家,当初实习时间比较匆促,我没有自学,没有太多的时间去花在筛选资料和规划路线上面,资料会更加系统和全面,也希望能帮一些想往这方面发展的朋友省去一些学习成本。

?我是如何准备面试的?

①准备简历

(敲门砖,不会包装简历的程序员只能去外包)

程序员的简历一定要多下一些功夫,尤其是对一些字眼要再三斟酌,如“精通、熟悉、了解”这三者的区别一定要区分清楚,否则就是在给自己挖坑了。

②了解面试公司,做好功课,知道问什么

对一线互联网大厂的面试点,我也做了总结

③梳理知识体系,学会举一反三

实际上,梳理知识体系是最简单的事,但很多开发小白总是一头雾水,实际上从第二点的大厂面试点就可以总结梳理出来我们应该要学什么,要掌握什么,通常我的方法是“大厂面试点”+“工作年限”来梳理自己接下来的学习及发展路线图。

之后,就需要根据路线图上的重点去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学会举一反三,学会写笔记,做总结。

④面试前刷题

临时抱佛脚这句话说的并没错,可以加深自己的记忆力,当然不是面试前才看两眼,面试前再刷一遍题目是非常有用的!

?Python学习路线汇总?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温馨提示:篇幅有限,已打包文件夹,获取方式在:文末

?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精品Python学习书籍?

当我学到一定基础,有自己的理解能力的时候,会去阅读一些前辈整理的书籍或者手写的笔记资料,这些笔记详细记载了他们对一些技术点的理解,这些理解是比较独到,可以学到不一样的思路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100道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面试刷题?

学习路线

最后结尾

一年足够,不裸辞也够,除非你现在工作忙到每天回家倒头就睡。

问题不在于一年够不够,而是你能不能坚持。

裸辞的好处是干扰更小,坏处是压力更大,看你是哪种类型的性格,再决定是背水一战还是骑驴找马。

有的人可以边工作边做别的事,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

同样,没有工作也不是所有人能接受的状态。

最后就是,别定太高目标。既然决心转行,就做好从零开始的准备,先去IT相关公司做一个运营/测试等对技术要求不那么高的岗位也未尝不可。事情是死的,人是活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