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iwemeta:互联网行业年底清算,税收优惠门槛抬高,阿里巴巴多交41亿税款

阿里主动多交40亿元税收!!!!

阿里主动多交40亿元税收!!!!

阿里主动让利 国家多交40亿元税收!!!!

其税收标准,以实现企业规模的扩充和资产的提升。

在这样的优惠待遇下,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企业都能够享受到低成本高利润的发展利好,所以才会在短期内迅速成长起来。

然而这样的好日子也已经到头了,从阿里巴巴今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来看,其缴纳的税款约为60.87亿元,可能大家认为这些钱对阿里巴巴而言并不算多,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第三季度,阿里巴巴缴纳的税款只有19.11亿元,相当于短短1年的时间,阿里巴巴多缴纳了将近41亿元的税费。

税费一般也是要算在成本里面的,这样看来,阿里巴巴的经营成本直线飙升,利润空间自然也会被压缩。

也就是说,阿里巴巴所享有的税收优惠待遇已经没有了。

无独有偶,受此影响下腾讯和爱奇艺等互联网巨企也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爱奇艺公司,其在今年11月底和12月初,累计裁员将近2000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25%。

根据爱奇艺内部的员工表示,自己的部分一天被裁掉了13个人,占比高达60%,这其中甚至还有不少是总监和主管级别的人物。

而爱奇艺之所以要这样做,也是受到了税收优惠待遇取消的影响,公司的运营成本大幅提升,所以不得不从裁员上入手。

不过目前来看,虽然互联网行业在年底遭受了清算,但是税收优惠的待遇并没有完全消失,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依旧能够顺利申请。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够满足申请条件呢?

首先就是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企业如果能够满足重点软件企业的认证,才可以享受10%的优惠低税率,而该认证的条件种类繁多,想要认定可谓难上加难。

其次就是员工学历和技术贡献的占比也要达到一定的标准,目前腾讯和阿里等企业的员工数量庞大,但是真正能够做出巨大技术贡献的也只有几个部门,所以不成比例的话就要继续裁员,以满足申请条件,这也是爱奇艺大幅裁员的一个原因。

总体来看,想要继续回到以往的税收优惠时代,短时间内似乎已经不可能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企业,从来不享受这些待遇,贡献的税费远超腾讯和阿里,它就是华为

华为每年的平均纳税总额都突破了上千亿,在2020年约为1010亿元,这样的纳税标准堪比5个腾讯集团。

不仅如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华为依旧保持高研发投入,每年的投入比重也高达1000亿元,所以从这一方面来看,华为的营收和利润并不比腾讯和阿里巴巴低。

因此国内取消税收优惠待遇,也有平衡企业间利益的意思在里面,论技术实力,华为几乎远超腾讯和阿里巴巴,但是纳税却比他们高出那么多,这显然是不合理的。

今年4月份工信部就表示要提高行业的技术要求标准,不断刺激互联网公司提高技术研发投入的比例,从而创造更高的成就。

可是如今的腾讯和阿里巴巴不是在游戏领域就是在社区团购发力,其他领域的科技贡献影响力并不算太大,这样的发展模式是否能够应对未来的技术高要求,恐怕大家都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答案。

未来国内的互联网企业们还能够呈现出超强的营收能力吗?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