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F Network助力区块链应用创新与落地

2021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促进区块链技术有序发展,标准制定尤为重要。《纲要》的发布,为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与道路,将引领相关企业共同加强区块链领域标准研究,助力行业科技创新与落地。

然而区块链的技术壁垒,核心底层技术的开放性、安全性和可用性直接决定了区块链应用的前景和发展速度,FFF区块链底层代码的开源(fff-source),将助力区块链应用的创新与落地,有助于行业标准的研究。其核心代码使用C++实现(包括P2P网络与共识机制),保障数据性能与跨平台,实现了低成本、高扩展、低延时、隐私安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友好的分布式云服务平台,通过简单的API调用,实现数据上链和数据管理,彻底解决了传统云存储服务数据孤岛、巨头垄断、隐私泄露、成本高昂等问题。集成了基于LUA的虚拟机器智能合约的开放式操作系统,为开发者使用区块链技术大大降低了技术成本,为WEB3.0、元宇宙、通讯技术、云计算、云储存、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设备等未来科技发展提供了基础的底层安全保障。同时支持“联盟链”的快速部署,保护隐私和数据安全的同时又可按需求进行数据共享,将数据本身和使用价值相分离,在数据流通过程中打破数据孤岛问题,这个特性让大数据流通既管得住又放得开,使得数据真正归于个人和企业自己本身。

FFF作为新一代区块链底层技术,将带动区块链应用落地,创新与技术融合,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FFF本身不是单一的区块链技术,而是有着特定结构的技术体系,FFF是完全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算力系统、分布式存储系统、分布式云操作系统,是完全基于区块链上的超级计算机,支持应用程序在区块链上运行。因此,在与诸多业务场景匹配的过程中,FFF更加天然的与其他应用技术融合,实现更加丰富的应用场景功能组合。

一、通过FFF与云计算二者相互融合,优势互补。

云计算可以利用自身成熟的基础架构根据实际需求做出相应的反应,从而加速开发应用流程;另一方面,通过FFF网络以其去中心化、匿名化以及数据不能随意篡改等安全特征解决云计算面临的“可信、可靠、可控制”三大问题。

二、FFF与物联网解决方案不断完善。

物联网将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连接起来,实现万物互联。但是安全性和隐私性是物联网技术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应用物联网+FFF可获取更多可信数据,提升上链信息的可信度,确保线下设备准确向线上映射,提升系统总体可信度和安全性。

例如,在供应链金融行业通过FFF提供的共识机制,可保证物联网中的各设备相互信任,通过信息交换和通信;智能合约技术则使物联网中的每个智能设备在实现规定或植入的规则基础上执行与其他节点交换信息或核实身份等功能,保证各数据提供方的数据不被滥用;同时,在FFF区块链中点对点的互联传输数据方式,可解决联网设备的算力问题,充分利用闲置设备的计算力、存储容量和带宽处理交易,大幅度降低计算和存储成本。

三、FFF与人工智能潜力无穷。

以FFF作为区块链底层技术,有保持记录、认证和执行准确的同时,本身还具有深度学习功能。人工智能则助力于决策、评估和理解某些模式和数据集,最终产生自主交互。FFF和人工智能在数据共享、安全和信任上面需求相统一, FFF天然的特性可为人工智能提供高度可信的原始数据以支持其持续的发展。

四、FFF与 5G 加快产业转型。

FFF融合 5G 可以释放出巨大的经济价值。FFF和 5G 都具有低延迟,高速和容量等特性,区块链数据可以达到极速同步,从而减少不一致数据的产生,对基于物联网的区块链应用提供有力支持,驱动智能设备数据更多上链;同时FFF网络通过应用密码技术为网络重构安全边界,建立设备间信任关系,实现安全可信的互联。

FFF作为新一代区块链底层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 物联网、人工智能、5G 等快速融合发展,将在金融领域、政务服务、司法领域、 医疗健康、产品溯源、公益慈善、社区服务、智慧城市等场景落地实施。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