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满了——扩展C盘内存

有很多人的C盘内存不够用,不要急,今天我来分享一下如何给C盘扩展内存。之前我就一个C盘(99G)和一个D盘(好多G),C盘就只剩下9个G了,导致卡的一批,经过扩展分盘之后多了一个E盘,然后C盘也由99G扩展到了170G,操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扩展一个E盘

右击此电脑->管理->存储->磁盘管理。如图所示
右击D盘(大内存),点击扩展卷,然后选择你所要扩展的出一个盘的内存大小(这个内存大小要比目前你D盘文件大,用于备份你D盘的文件,当然你要是用U盘备份的话也可以),然后右边就会出现一个新加卷,然后你再次右击这个新加卷,然后点击第一个新建磁盘区,然后一直下一步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备份D盘的重要内容,并删除D盘

将你D盘所重要的文件备份到你刚刚新扩展的盘,(不过你用u盘或者其他方法备份都是可以的),然后右击D盘,点击删除卷(他会提示你两三遍是否要删除D盘的内容,删除了就会导致一些东西用不来了),成功删除D盘,他会显示一个未分配的空间。(删除之后你很多东西可能就用不了,问题不大,不要慌,接下来操作之后就能用了)。

3、扩展C盘

右击C盘,点击扩展卷,选择你想要扩展的内存(扩展几十个G就差不多了),这样C盘就成功扩容了。

4、新建D盘

因为之前你把D盘删了,所以现在要把D盘新建回来,操作和上面的差不多:右击未分配的卷,点击新建卷,然后选择D盘,然后一直下一步,这样D盘就回来了。

5、将E盘的文件弄到D盘

将E盘的东西再弄到D,因为你之前可能在D盘安装了很多软件,这些软件的环境变量都是D盘,导致你的这些软件都用不了,所以要把E盘的东西再都弄到D盘,就OK了。

总结:说的可能有点啰嗦,反正大体思路就是这样的:我只有C和D,我先用D拓展个E,然后把D的东西复制到E,然后删除D,接着拓展C,然后把E的东西复制给D人,然后就可以了,E删不删都行。
为什么要先删除了D盘再能扩展C盘呢,我直接扩展C盘不行吗?
答案是否定的,因为你想要扩展C盘的话,那么离C盘最近的那个盘要求是要空的,所以要删除D盘。

如果各路大神有什么指正的话,小弟洗耳恭听。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