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 900 家 App 开发商收入超百万美元,几家欢喜几家愁?

提及 2021 年的开发圈,四处充斥着人工智能、云原生、物联网等字眼,再随着 Xamarin、Flutter、Qt 等跨平台工具日渐渗透移动应用市场,“移动开发已死”的言论不绝于耳,然而,在繁荣的数字化经济时代下,传统的应用程序开发市场现状究竟如何?

接下来,我们不妨从知名的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公司 Sensor Tower Store Intelligence 最新发布的一份数据报告中来窥探一二。

全球超过 900 家 App 开发商获得超 100 万美元的净收入

根据分析报告显示,2021 年间,预计全球有超过 900 家应用程序发行商从应用程序商店中获得了 100 万美元以上的净收入。值得注意的是,相比 2016 年的 475 家,这一数值翻了近一番,增长了 91%。

其中以苹果的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两大应用商店为主,在今年收入超过 100 万美元的开发商中,仅 iOS App 发行商的数量就达到了 581 家,比 2016 年的 310 家增长 81%。Google Play 也从 2016 年的 165 家增长到了今年的 325 家。

不过,通过对比我们也发现,今年净收入首次超过 100 万美元的开发商数量比 2020 年有所下降,对此 Sensor Tower 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在 2020 年 COVID-19 大流行,应用下载量出现激增,今年是趋于稳定后的正常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游戏 App 成为 App Store 上高收入的主要类别

在苹果 App Store 平台上,据调查显示,游戏开发商历来是 App Store 上获得百万美元收入的主体。其次,社交平台、娱乐类别的 App 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

同时,Sensor Tower 预计,在营收达到百万美元的开发商中,移动游戏类的发行商新增 185 家,占据总数的 32%;社交平台类的新增 62 家,占比 11%;娱乐类的新增 41 家,占比 7%。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外在过去这一年中,变化最大的 App 类别是效率工具和运动。2020 年,效率工具类中一共有 21 家开发商首次实现 100 万美元的净收入,占总数的 3.3%。今年这一数值上升到了 34 家,占比 6%。运动类的开发商从 2020 年的 5 个上升到 2021 年的 18 个,占比 3%。

Google Play 上通信 App 类发展迅速

与 App Store 一样,Google Play 上突破 100 万美元的新应用开发商中也是以开发移动游戏的为主,其中今年有 139 家首次实现百万净收入,占总额的 43%。社交类以新增 36 家开发商占比 11%,娱乐类新增 32 家,占 10%。

在 Google 平台上,通信 App 开发商的数量相比 2020 年上涨幅度最大,从 6 家增至 11 家,占总数的 3.4%。

突破 100 万美元净收入,是好事还是坏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实现了收入过百万美元的目标,其中苹果和 Google 应用平台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两家之间的差距在 2017 年拉开到最大,彼时 App Store 产生的高收入 App 开发商的数量是 Google Play 的 2.7 倍,今年苹果平台上的开发商数量是 Google 的 1.8 倍。这意味着 Google Play 上的消费者支出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增长。

从另一角度来看,苹果和 Google 平台上收入突破百万的应用开发商得以快速发展也与两大平台政策不无关系。在今年 11 月,苹果推出了针对小型企业和独立开发者的“佣金”新政策,即开发者在苹果 App Store 应用商店年收入低于 100 万美元(扣除佣金后),其佣金讲被降至 15%,与此前 30% 佣金降了一半。Google 也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开发者每年在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中前 100 万美元收入的佣金费率降低至 15%。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开发者的收入突破 100 万美元,两大公司将恢复向开发者收取其标准的 30% 的应用内购买和下载费用。

参考来源:https://sensortower.com/blog/million-dollar-publishers-2021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