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口测试之Postman使用

什么是接口测试?
系统组件间接口测试。主要是检测外部系统与系统之间,以及内部各个子系统之间的交互点,检查数据的交换,传递,和控制管理过程,以及系统间的相互逻辑依赖关系,适用于为其他系统提供服务的底层框架系统和中心服务系统,主要测试这些系统对外部系统提供的接口,验证其正确性与稳定性 —
百度百科
接口测试就是通过测试不同输入条件下,接口返回的结果是否与预期结果一致。
接口测试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将接口的业务逻辑处理看成黑盒测试中的黑盒子,我们只需要考虑各种输入条件下,会产生相应的什么结果。

如何下载安装Postman?
Step 1) 官网主页:Download Postman | Get Started for Free, 下载所需版本进行安装即可。

Step2)安装完成之后会要求你必须登录才能使用,没有账号可以进行注册,注册是免费的。

打开postman,显示如下界面

选择一个workspace

创建一个新的Collection

创建一个新的Folder

创建一个request

请求方法和接口地址的设置

请求参数的设置

 

响应结果的代码实现(断言)

执行当前一个

 运行多个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