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数学好才能当程序员?

人们通常会有一种误解,认为必须要有一流的专业技能才能当程序员。但是,除了技术专长之外,程序员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适应力强、主动学习、善于合作、抗压力强等等都非常重要,甚至比专业技能还要重要。本文的作者Kaleb就用他的实际经历告诉我们,普通人如何斩获通用电气和迪士尼offer,成为一名高薪程序员。

作者:Kaleb Mckelvey
原文链接:https://cult.honeypot.io/reads/anyone-can-be-a-software-engineer/
编译:郭露

我出生于20世纪90年代末,在农村长大。那时候网速非常慢,只能拨号上网,网速只有0.056mbps。上高中后,我们终于用上了DSL,但网速依旧非常慢,只有3Mbps。学校开了电脑课,但老师只教我们怎么用Office,连Excel中的宏都不曾提起,更不用说编程了。除此之外,由于网速太慢,在网上学习编程也很不方便,而且当时我一心就想着玩游戏和打篮球,想着只要能够上大学就有机会学习编程。

几年后,我成为了一所普通大学的大学生。大学期间,我们开了一门编程入门课,当时的我学得非常艰难。老师教我们要理解自己写出来的代码,他说:“写代码并不是简单的点击运行就可以”。我们每两周都需要交一次编程作业,但是大学生几乎都有拖延症,不到DDL绝不会开始写。因此,交作业的前几天晚上,实验室总是挤满了人。之后我便早早的完成作业,这样能有更多和老师接触的机会,并且获得更好的成绩。

大学期间我的GPA仅仅只有3.01。虽然分数不高,但我已经很知足了,因为在学习之余,我还有去实习。在我看来,成绩并不代表一切,实习经历让我收获了不少书本之外的知识。

我的实习经历和第一份全职工作让我积累了很多经验,借助这些经验,我拿到了通用电气offer。我能够去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接触许多大牛,而且和优秀的同事工作。这在以前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之后我辞了这份工作,搬到了纽约。2020年初,我成功入职迪士尼+,对我而言这简直就是梦想成真,因为我非常喜欢他们的节目。

可能有人会认为,我的成绩又不拔尖,编程技术也不突出,为什么能够拿到这种offer?

我认为,我的成功归功于两点:第一点,我将其归功于运气,我获得过许多宝贵的机会;第二,我乐观勇敢,能够迎难而上。

智力从不是决定因素,重要的是要有勇气

不是只有数学好的人或者技术专家才能学编程,尽管这会让你更有优势。但是,掌握正确的专业术语和了解数据结构同样非常重要,但如果你不敢迈出第一步,你永远无法应对新的挑战或学习新的事物。

相信大家都有过辛苦写的代码需要推翻重写的经历。每每这个时候,我们可能都会感到非常挫败,甚至想要摔烂自己的电脑。

然而,一旦你解决了这个问题,你就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就感。在我学习编程的过程中,我也曾有过类似的经历,这也激励了我要不断学习,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而要想实现这一点,必须要做到虚心听从他人的建议、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懂得挑战即是成长。这三点是我在工作生活中所总结出来的经验。

1. 虚心听从他人的建议

虚心听从他人的建议。当有人提出建设性的批评时,你可能无法欣然接受,但你要倾听并进行反思,决定是否采纳他人的意见,这个过程非常重要。虚心的学习态度会让你走得更远!

2. 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

阅读有关“软能力”、领导力和个人发展的书籍,能够帮助形成终身学习的概念。如今各个行业的专家都会将自己的人生经历或专业知识写进书中,从他们的书中我们不仅可以学到专业内容,还能够了解他们的学习思维,从而运用到自己的身上。

3.挑战即是成长

每一次挑战都是你成长的机会。挑战就意味着可能会面临失败,但对于我而言,正是失败让我吸取教训,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程序员

不管你是谁,你都可以成为程序员。有的人40岁或50岁时才转行当程序员;有的人没有接受过正规培训,但也成为了优秀的程序员;而有的人还是高中生,就已经参加黑客马拉松比赛了。

人们通常会有一种误解,认为在顶尖的公司当程序员就必须要有多么出色的专业技能。但是,除了技术之外,程序员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适应力强、主动学习、善于合作、抗压力强等等都非常重要,甚至比专业技能还要重要。

程序员并不需要有超出常人的智商和数学能力,你所需要的只是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足够的勇气!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