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基本月薪上万不是问题,相对其他行业工资已经很高了,但是为何仍旧担忧不满?

从知乎看到这么个帖子,是一位非程序员博主向我们发出的疑问:

 后续看到很多同行在下面的评论:

就是因为工资高才担忧不满啊,要是工资低,去他娘的,失业就失业,淘汰就淘汰了呗。

其实大部分程序员薪水没那么高,这些占大多数的程序员,也根本没有那么焦虑。比如说吧,我们最近跟外包公司要了几个前端,我们给外包公司一天1000,他们给外包程序员大约一个月一万上下吧。就这些个一天卖1000块的大爷们,你说他不会写代码吧,也会写两行,但是你要说他会写吧,说到底他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说真的,我想象不到在其他行业,一个人一知半解到这种程度也能找到工作。

但是你说人家焦虑嘛?不焦虑,一点都不。这不是盲目自信,因为在山东这个地方,除了济南之外 没有任何一个城市有成建制的程序员队伍,尤其是前端,特别难招,你能找来一个人,把编辑器格式化规则调成符合要求的状态,已经谢天谢地了,还要什么自行车?你不要,人家分分钟去别家做外包。

都说互联网饱和程序员饱和前端饱和,在我看来,照现在这个行情,这些大爷能再混10年,工资还得年年涨。

这种行情,焦虑什么?让我我也不焦虑。

真正焦虑的,反而是那些大厂程序员们,就像你说的,年薪好几十万上百万挣着,但是淘汰风险很大,一年一个坎,过去了股票增发能买辆奔驰,过不去卷铺盖走人,这玩意儿你受得了吗?

要知道,他们已经按照自己的收入按揭买了房子,买了车,老婆孩子已经习惯那样的生活了,你让他失业了从头开始?他干什么能挣到那么多钱?教小孩拖scatch嘛?你去了解了解少儿编程老师的价码再出主意好不好?

其实挣得多的程序员,都不傻,知道自己出了这个圈,就真的没有那么好使了。50万,100万,150万,什么概念?当律师那是合伙人的水平,做管理那得管几十上百人的水平,哪怕你去开个饭馆,你去问问一年净利100万的馆子,老板得多么精通餐饮,多么会管理,多么用心经营?你让一帮只会写写代码,没准儿还社恐的人,怎么找退路?

这种一家人活在刀尖上的日子,你过上几天你也焦虑。

其实大家的焦虑深究到底都是如何维持现有的生活或者如何提升现有的生活。像现在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要转行做程序员?因为现有的工作买不起他看中的面包,所以在另求方法。

从本人的亲身经历来说吧,刚毕业的时候觉得月薪同学12000真的很香,因为我在的二线城市月薪9000顶天了,同样大学毕业,甚至在学校他的各科专业课成绩都一般,后续涨了工资之后想着再进大厂冲一冲,进了字节到现在,发现身边优秀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年龄大,技术落后都会担心被优化掉,试想一个生活水平在每个月3-4万的人要去过生活水平3-4千,能甘心吗?

所以没有人敢停下脚步,我身边的大牛每天都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我又怎么敢高枕无忧呢?

送一句话给大家:当人家都在进步的时候,你停在原地就是在退步。

说了这么多,给大家整理了python的学习资料,大家需要可以自取,白嫖可以,希望能点点关注!

学习曲线

这个学习曲线是我在一个论坛上看到的,觉得不错就推荐给大家,我也是受益颇多!

 

优质资源

资料我按照Python入门视频、基础学习书籍、爬虫以及Python、pycharm安装教程分别整理出来。本资料会永久保存,并且会持续更新。

 

Python学习视频600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结束语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