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作为程序员的你为什么不当程序员了?现在在做什么?

我自己还在做程序员,但我见过不少程序员朋友现在不做了。

1 自己开公司接项目做了,这似乎是程序员提升收益的最常见的一条途径。

2 年纪大了,干不动了,就去做社工了。做社工以后,收益锐减是原来的1/3。

3 升级带团队了,这样收益也能提升,而且年纪大了以后还能继续干。

4 改行去做产品了。由于这位产品知道开发细节和开发流程,所以做起产品来得心应手,程序员如果想用糊弄非技术人员一样去糊弄这位产品,估计不行。

5 去做培训讲师了。不过一旦做了培训老师,就可能不得不离开开发第一线,这样技术能力就会衰退,久而久之就可能未必能跟上技术发展的潮流。

6 这些我没见过,只是听说过,不少程序员在年纪大了以后就去开顺风车了,或者送外卖了。听到此类消息后,我未免有种兔死狐悲的感受。

其实程序员是个吃青春饭的工作,各位程序员有必要在快到年龄上限前,尽早为自己做准备。

1 最好的当然是进大厂进外企,这样好歹还能在35岁甚至是40岁以后继续干程序员的工作,或者是干IT相关工作,比如做产品做管理等。

2 如果有条件,也可以自己干,但这远比在公司干难得多。

3 再不济也得尽量离开小公司,尽可能进个相对稳定的平台。

否则,一旦程序员无法再干IT的活,同时又得背负沉重的生活压力,生活就会变得很艰辛。

这是我的公众号,其中包含了大量面试文章,同时我自己出了多本Python和Java方面的书籍,会定期在公众号里发书的电子版。请大家关注下我的公众号,谢谢了。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