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段相亲反思

 


这不是一篇找对象的文章,而是帮别人找对象来赚钱的文章。

项目系统

启动项目

四步:

  • 建立公众号,名字是某某城市相亲号。粉丝人群:20-35岁。
  • 在线填写报名系统。
  • 组建同城相亲群。
  • 搭建引流系统,抖音有同城流量扶持,免费的。
     

相亲需求的细分

生意就是,帮顾客省钱省时爽。

不同的顾客有不同的需求,需要细分到原子层面。
 

高净值人群

相亲:直接以结婚为目的介绍双方认识的,朋友聚会、网恋认识的都不算。

一个人需要用相亲的方式去解决婚姻问题,说明TA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足以结婚的人。

  • TA想要更多样本,说明TA很重视婚姻
  • TA要求过高,TA的主观要求超过客观条件下,所能匹配到的喜欢TA的条件最好的人,说明TA认知不清。任何人都应该找一个合适的人,而不是自己理想中的人。
  • TA压根不知道自己喜欢谁,说明TA不自信
  • TA谈过很多恋爱,但最后都没有在一起,说明TA不知道想要什么。一个顶级的优质男人(家庭条件好、自己超能赚钱、潜力股),而且愿意对你负责,可以保你全家三代富有。潜力股就是20岁的时候敢创业,30岁已经在某个朝阳行业拥有自己的产权,自己是小老板。你可以想一下去大公司如腾讯找工作,竞争多激烈,进去了腾讯也不会养你的孩子,帮你照顾父母,可以不用工作就有钱花,好老公就是要抢的,抢到了你就牛逼,而且是一辈子都牛逼。

虽然相亲在市场有需求,但这个业务的用户画像,决定了你不可能通过相亲找到条件最好的那批。

高净值的有钱男人要求很高。既要求漂亮,又要求身材,还要求身高。但这只能谈恋爱。如果要娶你,他还会要求年龄,你家的家境,你的存款不能太少否则是个累赘,哪怕他给你花钱他不花你的钱,你的存款太少他也觉得是累赘。

  • 家境并不是有钱就行,因为对象是女生,哪怕有一亿家产,因为家庭不止一个孩子,其实这个女儿分到的也很少。

有钱男人也不喜欢谈过太多次恋爱的女人,因为觉得不忠诚,就跟公司不喜欢找跳槽太多的员工一样。30岁以上的女人,不管你说你谈过几次恋爱,在他们眼里直接认为不能娶,这是大概率的。

所以,高净值的有钱男人,越到后面越不好结婚,很难找到匹配的人。
 

特定类型的高预期

顾客需求是高预期,来认识漂亮姐姐/妹妹,来认识有钱男人。

有钱男人来相亲只是找个漂亮的异性约泡,或者找人包养。

这类顾客,你要不展示有钱和有颜的一面,不然会被怨恨。

只能给他们介绍好看和有钱人,不然两个人互相嫌弃,全都迁怒于你。

顾客要分类,事前事后做标记,想结婚的姑娘给一个花花公子,这个姑娘过几天被睡了就被甩了,就会找你闹。你应该给出道歉和补偿(小红包补偿即可,因为这件事我们并没有获益),并标记出这位为花花公子,要和合适的人配对。

 

结婚

顾客需求是结婚,男人收入相对不高,女人也不漂亮,但是双方的要求也都不高,这种相亲成功率很高。

但是这之间依然有很多门槛。

要避免坏事件不发生,你必须要深刻地了解双方,最好除了和男女双方本人熟悉,还他们的父母打过交道,最好去他们家吃过饭,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

如果我想解决这个痛点,我需要快速测试出一个人的样貌、合不合适成为伴侣(会照顾人、心疼人)、人品好(脾气不坏情绪稳定尊重差异)、不花心或者有同时谈几个异性的资本、心智正常、能正常生育、不会出现形婚。

结婚前 7 问:

  • 居住问题:婚后定居在哪?婚后要不要和父母一起住?异地恋其中一方是否愿意远离亲友去对方城市?
  • 未来规划:彼此说一下十年内的目标,看看有没有意见分歧?假设需要一方放弃一部分事业理想是否能接受,又可以接受到什么程度?
  • 孩子问题:要不要孩子,什么时候要孩子,结婚后谁带孩子,孩子的花费支出怎么安排?我的话,事业好了才成家,30-35岁再结婚吧,当然人不是一定要结婚的。
  • 忠诚程度:能接受对方与异性朋友接触到什么程度,能不能和异性朋友单独吃饭/看电影/出去玩?我的话,另一半和异性朋友单独看电影,可以直接分手了,三个人可以斗地主,四个人可以打麻将,为什么要俩个人去看电影。
  • 消费观念:我建议你们先看看双方朋友圈。如果都是吃喝玩乐,没有钱千万不要选;如果都是工作、学习、事业,事业没成就也不要选;如果都是鸡汤,不够成熟和靠谱也不要选;如果自拍多说明异性朋友多,没有恋爱套路和强大的内心,也不要选;如果追星多,要不是帅哥美女也不要追。
  • 家务分配:做饭、打扫谁负责?有些人只喜欢做饭,有些人只喜欢洗碗,我只喜欢洗碗、打扫,因为做饭复杂起来没有上限,洗碗、打扫简单。
     

结婚前的彩礼

比如,相亲成功后,想让男朋友结婚前打30万到我卡里再嫁给他可以不?

管对方要30万打你卡里,或者婚前房子加你名字,其实这个在法律层面没有意义,只要结婚,就算是彩礼,如果不结婚,即使是他写了自愿赠予,如果你不同意结婚,不还钱的话算是诈骗——30万大概可以判个10几年20年吧。

诈骗、敲诈勒索都是重罪。

虽然你是想考验他一下,给自己安全感,但是这个考验不一定非要用钱来考验——涉及到钱的问题,其实风险很大。

如果你真的想嫁给他:

  • 不如看看,对方是否愿意让你见他的父母,是否在他父母面前夸你,是否在外面遇到他朋友的时候,大方承认你是他的对象。
  • 安排一下他和你父母的见面,或者他们全家和你全家的见面,讨论一下结婚细节,看看对方家里人什么态度,是不是愿意给你这么高的彩礼。然后再看看你家能给多少嫁妆。
     

引流系统

大城市:贴吧、豆瓣、微博、抖音、小红书

小城市:各种同城群、本地广告公司

启动流量,从哪里来?

启动流量:几十人。

线上有人看到我们,加我们的微信了。

刚开始设置一个很低的价格,甚至每个人还可以拉自己的俩个朋友。

在群里多沟通,建立粘性。

再组织一些费用低的活动,如爬山、聚餐、KTV。

最重要的拍照,留作素材。

活动每月有多少场,以后有规模,就可以降低价格。

条件好的人从哪里来:现在生育率较低,做多了活动,还可以免费给工会、央企、国企组织活动,收集大量优质流量。

颜值高的人从哪里来:策划类活动的礼仪小姐,得自己跑一下。

作弊

这个世界的本质其实是无序的。你既要努力,又要想办法作弊。缺一不可。

没关系的时候,要想办法努力,有关系的时候,要想办法作弊,作弊到头了,就得努力了,努力到头了,就得作弊了。得一会努力,一会作弊。它是一个模糊的状态。单靠一个技能点是很难走的长远的。

其实所有相亲号都是一个套路:偶像 -> 天堂 -> 桥梁。

打开小红书,搜索美女,找到别人喜欢的美女,复制链接到轻抖小程序去水印。

保存到相册,打开美图秀秀开始修图,遮住脸。

选择背景,加上文字。

充电次数:恋爱次数。

然后就可以在抖音、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发布了,话题带 #脱单、#相亲。
 


避险,什么钱不能赚?

相亲号卖的是一个预期,自己能找到更好的人。

风险一:特别有钱的男人和你在一起,大概率只是来玩的,男人可能会骗女生身体,女人可能会骗男生钱,很大概率的。

风险二:里面可能有暗娼,找不到对象,就找客户,这个完全不是我们组织的。

风险三:我们的顾客认知不清,自己条件不够好,但要求太高,这里同时也是男人诈骗女人的重灾区,因为只有骗子才能满足你的各种要求。请以自己的真实条件来匹配,骗子专门骗自我认知不清的人。

一定要说好这个风险。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