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同行者大会”成功举办,绿色家居企业参与其中

  2023年5月27日 ,由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集团创始人王石先生创立的碳中和社区品牌“生物圈三号”在深圳大梅沙成功举办了“回归未来·双碳同行——生物圈三号双碳同行者大会暨全球运河穿越新书发布会”。

  生物圈三号作为社区碳中和综合解决方案平台,为建筑、园区与社区提供从规划到运营的综合低碳解决方案。本次活动受到了来自能源行业、建筑行业、金融投资、运动健康和政府机构等各领域的关注与参与,超过200家碳中和领域企业代表齐聚大梅沙生物圈三号。

  《会呼吸的房子》是由万科城市研究院团队技术支持的0碳房屋改造微纪录片,纪录片合作的绿色家居企业也应声参与。

活动现场|大梅沙生物圈三号

  本次活动是一场集碳中和园区参观、运动体验、会议论坛和新书发布于一体的创新活动,形式独特、内容丰富,与会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得对于碳中和的认知、体验和启发。它不仅展示了生物圈三号品牌的多样性和综合实力,也为碳中和领域的探索和合作提供了一个富有创意和互动性的平台。

  在参观环节,嘉宾们深入了解了生物圈三号能源解决方案微电网智能系统、运动健康理念以及生物质循环技术等方面的应用成果,感受以人为本的科技创新与自然融合。参观活动使嘉宾们领略到碳中和概念的实际应用,并对生态友好的园区环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大梅沙生物圈三号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运动健康互动环节。与会嘉宾们在攀岩墙上挑战自我,展现了体魄和勇气,并通过测功仪体验了赛艇的乐趣。这些互动环节不仅展示了生物圈三号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关注,也呼吁人们在实现碳中和的过程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行动。

测功仪体验

  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深石未来城市投资论坛暨启城品牌发布会”上,深石集团携手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里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启城绿色科技集团”,共同推动城市低碳转型升级。

  未来,启城绿色科技集团将围绕城市碳中和实施路径为核心,在“低碳载体”、“低碳实业”、“低碳金融”的立体三螺旋基础上,围绕低碳城市及低碳园区设计运营等领域展开具体业务方向,多方位地进行城市碳中和创新探索,开展相关投资及绿色低碳业务。

万科集团创始人、深石集团创始人王石致辞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亚立致辞

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副区长苏峰致辞

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裁赵东致辞

  本次活动的高潮环节,《回归未来:王石的十四国运河穿越》新书发布会。深潜运动健康董事长、深石零碳CEO冯楠为发布会揭开序幕 。他讲述了全球运河穿越的“零碳排、零废弃、水保护 ”主张,赛艇作为一项无机械动力和燃油消耗的水上运动,过而不留任何痕迹,天然与水保护、废弃垃圾处理、零碳排放等密切相关。运动健康、低碳与环保,是超意识形态和国界的共同语言。随后,他介绍了四位全球运河穿越亲历者代表,他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运河穿越经历。

深潜运动健康董事长、深石零碳CEO冯楠介绍全球运河穿越

  新书《回归未来:王石的十四国运河穿越》主编、芒格书院创始人施宏俊也来到现场,与王石先生共同讲述了新书的创作过程。围绕“运动”、“连接”、“双碳”几个关键词,王石先生分享了全球运河穿越期间跨越洲际的见闻和感悟,以及对双碳、环保事业的深刻思考。

新书分享对话

  此次双碳同行者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示了生物圈三号在实现碳中和社区中的引领作用。生物圈三号是一个开放包容、共创共享、商业可持续的碳中和社区。

  《会呼吸的房子》将秉承“双碳”初衷,携手绿色发展的家居企业,响应“可持续发展”房屋改造,呈现一个0碳环保“家”的美好。

活动现场集体合影

  注:本次活动耗能来自生物圈三号绿电,85%来自当天园区的的光伏发电,15%来自园区利用储能设备提前储存的光伏发电。

  在万科城市研究院团队的技术支持、田朴珺小姐的室内设计加持下,优居、九天云联合出品《会呼吸的房子》,打造国内首档0能耗房屋改造微纪录片。

  自2022年项目发起,世友地板、圣堡罗门窗、TOTO、冠珠瓷砖、Colmo、保利管道等品牌作为绿色发展的引领企业,陆续响应“可持续发展”房屋改造的号召,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