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S行业的六大安全问题

正如我们所知,现代组织正在摆脱传统的本地软件和随附的基础设施,转而支持软件即服务产品。根据 AMR 的最新分析,到 2030 年,软件即服务 (SAAS) 市场将产生 7021.9 亿美元(来自 Allied Market Research 的报告)。通过处理软件和硬件管理以及系统安全,软件即服务 (SAAS) 公司已将客户从这些任务中解放出来。

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部署时间和降低资本支出 (CAPEX) 方面,SAAS 提供了有吸引力且经常需要的解决方案。所有这些因素对于提高企业敏捷性都至关重要。不过,在深入研究基于 SAAS 的网络安全问题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什么是 SAAS。

什么是 SAAS?

为了保护基于云的软件和其他信息资产中的客户数据,软件即服务 (SAAS) 提供商制定了规则和法规。换句话说,SaaS 或软件即服务是一种基于云的软件分发方法,客户主要使用 Web 浏览器在线购买或访问应用程序。为确保解决方案按预期运行,提供商管理应用软件、中间件和硬件。

我们将在此文章中概述基于 SAAS 的服务的主要问题或挑战,然后对其进行详细说明,以便您更好地了解它们是什么。

SAAS 安全问题

下面列出了每个公司必须为基于 SAAS 的服务处理的几个安全问题。 

1.数据泄露 —— 由于其众多优势——包括无初始设置费用、简单升级、快速实施等等——数据将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您的个人信息可能会被某人访问。如果重要数据资产归另一家企业所有,请为诉讼和品牌损害做好准备。网络犯罪分子利用网络钓鱼、勒索软件攻击、病毒渗漏等复杂技术来访问、恢复敏感数据或对其造成不利影响。 

最近的一次安全漏洞涉及 Mailchimp,这是最受欢迎的基于 SaaS 的服务提供商,攻击者破坏了Mailchimp并获得了对 Digital Ocean 客户帐户的访问权限。

2.无意的内部威胁 —— 根据许多说法,对企业的最大危害之一是内部攻击。有时它们是故意的(当心怀不满的员工试图直接损害企业时),但大多数时候它们只是诚实错误或疏忽的结果(例如,通过向错误地址发送电子邮件而丢失数据、丢失外部存储设备、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或做类似的事情)。 

一项研究表明,只有 23% 的实例以内部人员为来源,而在这 23% 中,61% 是数据处理错误的结果。总共有 54 起违规事件被证明是由内部人员造成的,其中一些对企业来说相当轻松,而另一些则非常可怕。 

3.数据访问 —— 数据存储位于偏远地区并且是伪装的。因此,有一些服务器正在保存和保护您的敏感数据,因为提供了恢复数据的能力。发现还有谁可以访问数据同样重要。

2022 年 8 月 4 日,总部位于美国的可编程通信工具公司Twilio发现,一个旨在窃取员工凭证的复杂社会工程计划允许未经授权访问与少数 Twilio 客户帐户相关的信息。由于对人员基础的广泛攻击,几名员工被诱骗提供他们的证件。 

4.错误配置管理 —— 需要仔细监控分配的配置级别。如果管理员过于频繁地授予最终用户访问权限或权限,则可能会出现权限差距。越来越大的授权差距增加了云数据暴露于可能导致泄漏和破坏的故障的风险。敌对行为者更容易利用的设置错误之一是启动盘卷、加密和存储。

5.缺乏透明度 —— SaaS 供应商通常维护机密性。他们让客户相信他们更擅长保护他们的私人数据。他们还确保他们可以比客户更有效地保护数据和文件。然而,这种缺乏透明度可能会激怒他们的客户。客户和行业专家都经常对未回答的安全问题提出疑问。他们对正在使用或审查的服务的理解存在漏洞和猜想。

6.自己的数据丢失 —— SaaS 提供商负责管理与数据存储相关的活动。这可以让人放心,但它也意味着失去一些控制,让客户担心,而且令人遗憾的是,在出现问题时等待解决方案会浪费他们的时间。好处包括不必管理、更新或更改您的网络安全。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个缺点,那就是我们不再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一切都取决于服务的定制程度,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只是适度的。

如何缓解 SaaS 安全问题?

一个主要的关注领域应该是 SaaS 安全管理和治理,这对于企业的网络防御至关重要。对于安全控制、数据和身份保护以及应用程序监控的正确应用和定义,至关重要。下面我们将讨论一些可以缓解此类担忧的领域——

1.合规性 —— 组织应遵守 GDPR、HIPAA 和 PCI DSS 等安全法规,因为它们直接影响所提供服务的质量。利用内部审计来验证是否遵守了 IS0 27001 等法规。为了赢得客户的信任,您可能需要通过工具、程序和技能展示您全面的合规性和数据保护。

2.内部治理 —— 最高的安全层可以在现场实施,但许多员工可能不那么安全,尽管许多地方经常使用远程工作。在许多情况下,企业无法控制所使用的技术这一事实只会让问题变得更糟。随着更多端点位于危险位置,更容易发生安全漏洞。为每个资源提供一台预装安全工具(如登录身份验证、VPN 阻止、定期备份等)的商务笔记本电脑是解决此问题的最佳方法。 

3.定期备份 —— 操作不会受到干扰,足够的备份将保护服务器。这使您可以维持业务运营,同时确保您的 SaaS 供应商的安全团队可以及时采取补救措施,阻止任何数据盗窃并防止进一步滥用敏感数据。

SaaS 解决方案远非无懈可击,它们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即使有人可能认为用户通常不负责保护他们的安全,但重要的是要指出他们仍然容易受到各种类型的网络攻击。为了防止不良行为者有机会部署有害软件或识别他们正在使用的 SaaS 系统中的弱点,组织必须采取明智的安全预防措施。

尽管基于 SaaS 的服务中的网络安全问题是一个常见的话题,但许多公司仍然选择忽略它们。如果提前做好准备,您认为这些安全问题可以避免吗?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