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大模型应用发展的“理想支点”

在数字化浪潮中,人工智能技术的突飞猛进为千行百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转型机遇。近期出现的Sora模型能够根据文本描述生成高质量的视频内容,为多领域带来大模型技术飞跃的冲击。如何推进大模型应用,已成为各行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之一。

打造硬核架构  输送海量算力

大模型的训练与应用对算力存在巨大需求。然而对厂商而言,购买、规划和组建超大规模的算力集群投资大、耗时长,还可能面临极具挑战性的技术难题。因此,融合了计算、网络、存储、调度等功能的云计算成为推动大模型应用“理想支点”

作为算力的重要载体,云计算更是承担着向千行百业输送算力的重任。其中,大模型应用对算力服务模式有更高要求,为实现从“资源式”到“任务式”的根本转变,坚持发展算力底层核心技术尤为重要。

云智一体 邀大模型应用共舞云端

云智一体,是指融合云计算与人工智能,把算力、框架、模型,场景应用打造成标准化产品,进一步为用户释放生产力。只有兼具软、硬件实力的企业,才能以智能底座对应用进行集成,打造出通用型AI产品,实现云智一体与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共生发展。

例如,中国移动自2013年起已布局大模型相关研究,后续研发了“九天”人工智能平台。移动云以产业级大数据中心、新型智算中心承载“九天”人工智能平台,可支撑多类模型训练、推理,通过不断丰富云上AI能力供给能力,铸造一流的算网能力。

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模型应用的迅猛发展正在重塑各行业生产模式和运行规则。未来,移动云将凭借突出的技术实力,为大模型广泛应用提供重要支撑,成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共创更智能、更高效、更灵活的数智未来。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