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云计算

1.《图解云计算架构:基础设施和API》(2020) 作者:[日]平山毅 – WhiteNight's Site

标签:《图解云计算架构:基础设施和API》(2020) 作者:[日]平山毅, 读书笔记

云计算是一个统称,可按照其提供的服务内容分为几大类。本书主要讲解的是其中被称为IaaS的一类云服务。

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还有两个是SaaS,PaaS,后面碰到再详细记录吧。

云计算所实现的不外乎“IT资源能够即需即用的环境“。说得更通俗一些,云服务就是”IT资源的自动售货机“。

所以说,云计算是大类,云服务反而是属于云计算的一部分的?即云计算可划分出IaaS,SaaS,PaaS三种云服务。

不过为啥要叫“云计算”...计算,计算,到底计算啥呢?计算大数运算吗?这也导致我一直以为云计算是属于云服务的。然后我突然就发现一点:云计算这个词,是中文原生词汇吗?

很明显不是。所以我去找了下云计算的英文--Cloud Computing。Computing,表示的是“计算机技术”,或者“信息处理技术”。所以云计算的全称应该是:云计算机技术,简称“云计算”。

也就是说这里的“计算”表示的是“计算机技术”,而不是count或者calculate。搞清楚这一点就知道云计算是什么了。

所以各位以后如果发现某个中文术语,它读起来很拗口或者很难理解,那它大概率是外文翻译过来的。我还是比较推荐去找原词来理解的。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