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电脑怎么监控?合法吗?

由于现在办公基本上都是使用电脑,且很多员工上班摸鱼时没有防范意识,浏览网页时盲目下载东西,导致公司电脑中病毒,过多的垃圾软件也会占据电脑内存和流量,影响运行速度。因此出现了很多电脑监控系统,监管员工在工作时间内产生的行为的同时,也能保证电脑的安全。

电脑监控系统可以安装在每一名员工的电脑上,不仅可以对员工在电脑上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解记录。还包括工作时间内所有的其他行为,如微信、QQ、钉钉等聊天记录,浏览了哪些网站、浏览标题及次数等等。不要以为你摸鱼的时候,在老板来了以后快速切换就能够瞒天过海,其实你的所有操作老板都一清二楚。

该系统包含企业数据云盘,支持设置自动备份的文件格式,精准备份工作文件,保证文件不会丢失。还可以设置定时关机,预防有员工下班后忘记关机,节省公司资源。

公司电脑监控是合法的。

(1)公司电脑属于公司的内部资产;

(2)员工在上班时间内,应按照公司要求专注工作,不可利用公司电脑处理私人事务。

(3)公司可以监控、查阅,但不能公开、公示,否则视为侵犯员工隐私。

公司监控电脑主要目的有三个:

(1)提高数据安全防护能力,保障信息安全;

(2)把握员工工作状态,提高工作效率;

(3)降低维护成本,维护企业利益。

选择电脑监控系统需要考虑以下五点

(1)操作性:操作界面简洁明了,没有什么繁琐的操作,能够尽快上手,以防学习时浪费过多精力和后期的失误。

(2)稳定性: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办公和数据的安全。

(3)安全性:想要保障企业的安全性,首先软件本身要足够安全,这样才能放心使用。

(4)功能性:功能多样化,不仅能够保障数据安全、查看电脑操作,还能够根据访问网站/应用自动识别出具有离职倾向的员工,及时应对。

(5)售后:不管是购买的什么,都希望售后能做好,有问题能够及时处理,避免影响使用。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