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云数据库优选-GaussDB极致体验

数字化浪潮下,越来越多企业寻求云上转型,云数据库也成为了企业上云之选。随着业务数据增长,客户对云数据库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款高性能、高可用、极致扩展的数据库成为普遍诉求。
针对客户诉求,华为云推出的GaussDB分布式数据库,聚焦客户业务,提供了全场景云服务,满足了客户不同诉求,接下来我们认识一下这款数据库。


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体系

不同行业对数据库的诉求不同,例如追求高可靠、高可用的金融行业,能瞬间支撑高并发的电商交易平台等。正因为多样化的场景需求,华为推出GaussDB全场景数据库云服务,构建完整的产品体系。在解决数据库上云的实践中不断突破与创新,成为客户业务云化,完成数字化转型的放心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能力优势方面,华为云GaussDB聚焦最基础的云原生开发,提供高可用、极致可靠的解决方案。以关系型数据库GaussDB(for MySQL)为例,它基于华为最新一代DFV分布式存储,采用计算存储分离架构,支持1写15读的只读节点的极速扩展,最高支持128TB的海量存储,可实现超百万级QPS吞吐,单节点相比原生MySQL性能提升7倍。
而在非关系型数据库服务领域,华为云重点打造云原生GaussDB NoSQL多模数据库系列。该系列拥有极强的多模数据管理能力,在并发读写能力、扩容时间缩、故障重构时间、备份效率、恢复效率等方面也都实现了业界领先,相比纯开源软件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以企业版Redis——GaussDB(for Redis)为例。


GaussDB(for Redis) 存储架构介绍

GaussDB(for Redis)基于计算存储分离架构,如下图所示,在计算层实现热数据缓存,存储层实现全量数据的落盘,中间通过RDMA高速网络互连,通过算法预测用户的访问规律,实现数据的自动冷热交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转自知乎-《GaussDB数据库》)

该架构基于华为内部强大且广泛使用的自研分布式存储系统DFV,实现了一套Shared Everything的云原生架构,充分发挥了云原生的弹性伸缩、资源共享的优势,使得高斯Redis具备强一致、秒扩容、低成本、超可用的四大特点,完美避开了开源Redis的主从堆积、主从不一致、fork抖动、内存利用率只有50%、大key阻塞、gossip集群管理等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片转自知乎-《GaussDB数据库》)


GaussDB(for Redis)场景推荐

GaussDB(for Redis)应用场景也很广泛,可用于流数据、只读状态的数据、可变状态的数据。

  • 流数据:FEED、消息队列、IM聊天、心跳传输等。
  • 只读状态:订单、日志、历史轨迹、消费记录、物流等。
  • 可变状态:特征工程、BI表、金融风控、广告推荐、机器学习、用户画像、地理位置等。

凭借卓越的能力优势,华为云GaussDB在市场影响力方面同样表现优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科技领域快速向前过程中,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团队始终积极响应用户需求,加速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在今年双十一,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也给用户提供了超大折扣力度,GaussDB系列产品包年、包月3.8折,其中GaussDB(for Redis)小规格给出了19.9元/6个月的惊喜优惠。
大家感兴趣的可前往华为云官网-云数据库专场,链接:https://activity.huaweicloud.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