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七八糟:程序员(媛)请保护好自己

一、背景

LZ并不是标题档,只是有感而发,终极的目标就是,程序员(媛)们请保护好自己,尤其是应届生,要明白领导是真的器重你,还是说在对你使用PUA。

二、认清自己

先放一段在知乎上的小片段,参考链接

1、不停的打击你,永远在挑剔你的错误,吝啬表扬同时告诉你这是对你的鞭策目的是让你优秀进步。你在别的公司不可能有人会跟你说这些。
2、不停的拿你跟其他的员工做对比,让你造成心理落差。
3、交给你不合理的工作内容(比如:让你替她个人办一些私事)会让你感觉她是在重用你,连私事都交给你办,是拿你当”自己人”
4、交给你超负荷的工作量,远远超出8小时工作范畴,拼命压榨你的产出,公司其他人可能都下班了,然而你还在加班。告诉你外面的形式很差,你能有这份工作已经是你的福气。一直提醒你,你要懂得感恩!
5、抢占你的功劳,公司业绩好是她领导的好,仿佛你的努力不值一提。
6、给你希望,如果你再努力一点就会得到她的肯定,如果你再多加加班就是对她的感恩

新毕业的小伙伴一定要认清自己,明白自己的水平,如果自己存在不足,那就努力去提升自己,不要自怨自艾,不要妄自菲薄,谁都是从小白一路走来的,哪有那么多的天才少年,神级大佬。接受自己的平凡,自己就没那么累了,也是反PUA的一个方式。

不接受超负荷的工作,工作是永远也做不完的,身体家庭才是第一位的,如果为了眼前这个短暂的利益来牺牲自己的生活,那么到头来也许是一场空,也许看重的一次奖金或者绩效,如果放在医院,也就几天功夫,健康永远是第一位,这里当然包括身体健康和精神健康。

三、沟通交流

多和自己的朋友们聊天,也许豁然开朗,没必要给自己端着架子,生活在别人的期待中。哈哈哈哈,lz经常会和父母说,你们可别在外头吹牛哈,每次聚餐问起lz来说,回答就是勉强养活自己。不给自己弄那么多title,自己生活会更加自在一些。当然也有些亲戚朋友会刨根问底,“别问,问就是2000”,月薪2000,再多一分也没了。后面亲戚朋友也就不会盯着这个问题了,自己也不需要维系所谓的面子,倒也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还有多和朋友家里人聊聊吧,之前LZ的父母都认为上大学可容易了,LZ会给他们灌输这个不是很容易,找工作也不容易。父母都是比较开明,通情达理的,这样说完,他们也不会给我添加额外的压力,认为照顾好我自己就行,当然也很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了。说到这里,其实也想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爱惜自己的身体,也是对他们的尊重吧。

四、找个爱好

找个爱好吧,跳舞,唱歌,健身都行,LZ有的时候会打拳,哈哈哈如果不开心了,就去打拳,也是很好的发泄。生活中不只有工作,你永远值得拥有更好的(区分报复性消费哈,不然从一个陷阱跳到另一个坑里)

保护好自己,对职场PUA say No!!!

欢迎小伙伴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经历,加油,Felaim!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