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之ShaderGraph入门

前言

随着Unity版本的不断升级,URP(可编程渲染管线)也越来越普及了。不管是从效果还是性能,都是吊打老版的build-in-shader。所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开始 拥抱URP,升级Unity的时候到了。

引擎版本

我这里选择了Unity 2021.3.23f1版本,大家只要选的是Unity2019-2021之间的版本都可以。

创建工程

我们可以使用URP的模板创建工程,我们这篇文章主要就是将如何配置URP,所以我们创建一个空的3D项目,稍等一步一步的配置URP的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URP环境

我们通过PackageManager安装URP的包,同时它会自动安装ShaderGraph的包,如果没有自动安装,请手动安装ShaderGraph,最后请安装URP Package Samples,里面有一些shader示例和场景供我们学习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URP Global Setting,可以新建或者选择Samples的URP Glable Setting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了,到这位置,URP的配置就完成了。

升级Build-In到URP

如果我们项目中已经 有了大量的Build-In的shader或者Material材质。我们会发先他们编程了洋红色,URP给我们提供了工具可以批量升级到UR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URP

我们使用ShaderGraph来创建我们的第一个UR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创建成功后,双击.shadergraph文件,打开ShaderGraph面板,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初识ShaderGraph

我们本篇先不说的太细致,简单来看下ShaderGraph的布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节点

我们在ShaderGraph面板上右键CreateNode即可创建节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们可以先随便拖拖拽拽,比如我加了一个Texture和Color相乘赋值给最后的片元颜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

好了,这篇文章就到这里,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