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PLC S7-1200如何实现远程上下载?

西门子S7-1200是一款高性能的PLC,具有模块化、结构紧凑、功能全面、编程简单的特点,总工业自动化领域中应用广泛,如贴片系统、传送带系统、污水处理厂、配电站、能源管理系统。

在使用过程,无论是为了减少现场调试的成本时间,还是为了给客户提高更快更强的技术支持,实现PLC的远程上下载都是优选方案,借助物通博联工业网关WG581可以轻松实现这一目标。

前提条件

1.与现场连接的网关

工业网关WG581具备设备联网功能,可以提供4G/WIFI/以太网等多种联网方式,采用外接挂载的方式安装,部署轻松简单。PLC设备本身不具备联网功能,采用网关来联网,可以定位设备的IP地址,建立一个远程调试操作的通道。

2.现场PLC

以西门子S7-1200为例,需要PLC运行相应的程序,同时保证PLC以太网IP地址与路由器同一段,并且网关指向路由器LAN地址。

3.编程电脑、编程软件与远程控制软件

工程师想要免去劳累奔波,需要一台可以稳定运行STEP 7-Micro/WIN SAMRT 软件与物通博联“远程快线客户端”的电脑,前文需要匹配IP地址一致,目的就是让编程电脑可以定位到PLC设备,从而进行调试。

  • 操作步骤
  1. 运行物通博联远程快线客户端,登录账号,从列表中选取需要维护的网关,建立维护通道,过程中需要保证网络畅通。
  2. 运行西门子编程软件,点击下载并从下拉列表中选择网卡,主要IP地址要与网关地址保持同一段,准确填写。
  3. 点击下载并输入加密密码,等待下载完成即可,上传程序也是同理。注意完成远程维护先关闭编程软件,断开VPN。

  • 网关操作优势

  1. 设备联网:支持5G、4G、WIFI、 有线以太网、光纤、LORA 等联网接入方式,
  2. 数据采集:快速采集算法,同时采集多种设备,PLC/仪器仪表/数控机床/工业机器人等等
  3. 协议解析:内嵌专业的协议引擎,同时支持个性化的协议定制开发,实现数据标准化
  4. 边缘计算:支持数据过滤、报警计算、跳变触发、公式计算、分组策略等。
  5. 云端接入:支持通过MQTT、MODBUS、OPC、SQL 等方式接入到远端平台
  6. 开放接口:提供开发的 API接口,助力客户构建先进的、专业的工业4.0系统
  7. 远程运维:支持通过设备快线来实现工业设备的远程调试、诊断和上下载程序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