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燃气解决方案-最新全套文件


一、建设背景

近年来城市燃气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我们在享受清洁能源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

● 居民用户数量的大量增加使得燃气运营企业人工成本、管理成本居高不下、用气安全以及偷盗气行为不能及时有效的监控带来了巨大风险与输差。
● 阶梯气价的实施使得传统的管理模式不再适用。
● 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为能源企业的管理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了能够使管理者及时掌握生产现场动态情况,降低生产管理难度以及管理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安全有序进行,需要结合天然气行业生产过程中高压、易燃、易爆、安全要求高等特点,建立全面的智能化安全管控系统。

二、建设思路

以可视化、物联网技术为基础,运用人工智能、红外热成像、机器人、融合通信等先进技术,把站场、工艺装置区、天然气管道、控制中心内各类安全管控子系统进行打通,充分利用视频图像、语音、物联网数据、报警等各类信息,实现安保防范、人员& 车辆结构化、智能通行、生产装置智能巡视、作业现场智能管控等全面的智能化安全管控系统功能。

按照管线完整性管理、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精益化运维管理思想,建设智慧燃气管控一体化平台。构建统一的资产管理中心、管网运维中心、事件处置中心和业务协同中心;通过信息化和智能化手段变被动处理为主动服务、变事后处理为事前预防、变事后分析为事前研判、变人找事为事找人、变人为判断为数据分析;从根本上优化管网安全运行和用户服务保障体系,为实现企业安全生产、高效管理、优质服务奠定基础。

智慧燃气解决方案

三、建设方案

以安全运行、高效运营、服务用户为核心思想,以管网运行维护为核心目标,运用物联网、多维地理信息、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感知、集成、分析城市燃气运行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向燃气企业提供覆盖管网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管网输配、设备抢维修、管网改造、管网管理、运行监控、企业综合运营的管网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工具,实现信息融合、服务拓展、气量预测和辅助决策。通过对燃气管网各个关键业务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帮助燃气企业实现日常运营管控的智能化和精细化,最终保障燃气管网运营的稳定和安全。

智慧燃气解决方案

四、获取 - 智慧燃气全套最新解决方案合集

提示:智慧燃气等,300+行业最新解决方案,点击下方链接获取。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