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ERP管理系统在企业采购管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采购都是头等大事。企业的采购工作往往是决定了企业产品的交货速度、成本和质量,特别是在制造行业,采购成本甚至占比产品成本的60%以上,降低采购成本是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此,对于企业采购领域的管理尤为重要。

想要做好采购管理,就要做到:

1、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控制,通过对采购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采购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企业内部的风险防范能力。

2、完善供应配套体系的建设,全面分析供应环境,构建采购战略体系,降低供应链成本。

3、选择一套合适的制造业ERP管理系统,满足企业各种采购场景的应用。通过正航制造业ERP管理系统采购管理解决方案对采购过程进行科学管控,数据信息化集成和分析,为采购人员制定采购计划、询价、催料、收货等流程提供科学依据。

(1)智能MRP运算,准确地估算采购量

制造业ERP管理系统提供的智能MRP运算,系统自动跑MRP,可以准确地估算出建议采购量,有效避免了因物料短缺影响计划排产,而导致停工待料的情况发生。

(2)智能供应商优选,实现快速准确询价

通过制造业ERP管理系统自动采集历史相关数据信息,自动保留业务报价时参考过的询价记录,减少重复工作;系统智能推荐价格最低、交期最短、及时率最高的供应商,供采购人员选择,实现快速准确询价,从而有效降低采购成本,保证企业利润最大化。

 

(3)采购进度追踪,提升采购催料效率

制造业ERP管理系统提供采购进度追踪,支持EXECL快速导入、批次修改新交期,按缺件快速追料;支持历次追料信息显示、自动邮件追料等,极大提升了采购催料效率,确保物料准时入库。

(4)一键导入收货清单,提升采购收货入库效率

在收到供应商发来的送货清单后,制造业ERP管理系统支持一键导入收货清单,快速匹配系统中采购订单,帮助制造企业提升采购收货入库效率,避免收货过程中出错,快速准确收货。

通过正航制造业ERP管理系统,制造企业可以对采购计划、采购询价、采购实施、采购收货等工作进行全面跟踪,企业采购业务情况一目了然,完善了制造企业材料采购供应信息管理,提高采购工作效率和企业整体效益。

本图文内容来源于网友网络收集整理提供,作为学习参考使用,版权属于原作者。
THE END
分享
二维码
< <上一篇
下一篇>>